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一”假期火车票昨起开售 网络最长预售期为30天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9-04-03 09:23:20
[摘要]清明小长假即将开启,4月2日起,可以抢“五一”假期火车票了。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铁路运输从4月30日提前一天启动,至5月4日结束,共计5天。

  清明小长假即将开启,4月2日起,可以抢“五一”假期火车票了。

  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5月1日至4日,“五一”假期共有4天。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铁路运输从4月30日提前一天启动,至5月4日结束,共计5天。

  目前,铁路车票网络最长预售期为30天,从4月2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电话购买“五一”假期首日即5月1日的车票;从4月5日起,可购买“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即5月4日的返程火车票。4月30日的车票更加抢手,好些方向的普通车、动车以及高铁票均已被抢购一空。

  由于今年“五一”假期从以往的3天增加到了4天,铁路旅客发送量同比将有所增长,铁路客流呈出行时间集中、长短途客流叠加两个特点,特别是假期首尾两天是客流高峰期,有出行计划的乘客请提前购票,妥善安排好行程。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假期 五一 火车票

上一篇:潼关一女子怀孕请假遭拒致流产?经销商:愿补偿5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