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怀疑娃被打要看监控遭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03 06:38:51 编辑:何媛 作者:石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9448.jpg

  律师:作为监护人 家长有权看监控

  近日,华商报收到相关投诉不止一例,当家长怀疑孩子在幼儿园受到伤害时,有没有权利查看幼儿园监控视频呢?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律师白云说,法律方面的规定,没有细化到这样的程度,但家长是孩子的监护人,有义务保护未成年人,从监护人角色出发,如果初步判断孩子受伤害的时间区间在幼儿园,则可以要求查看幼儿园监控视频。“幼儿园是孩子们的公共活动场所,家长作为监护人理应有权查看孩子日常受护理、教育的情况,但家长要承诺不随意在网上发布录像,不侵害其他幼儿、老师的肖像权。”

  走访中,华商报记者发现,不少收费较高的幼儿园,监控是对家长实时开放的。对此,白云说,这在法律方面没有明确的规定,与幼儿园的服务水平有关,与收费挂钩。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幼儿园园长 监控录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