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郁闷!水管改造 要在住户家门口打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04 07:23:30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9469.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 摄影 邓小卫)20多年的老小区要改造水管设施,近千户居民都很高兴。最近开始施工后,部分居民却发现新的自来水管入户要从自家大门旁的墙上打个孔进来,户内要走一段明管,不少人都觉得影响美观。

  业主:大门边打洞 安装管道不方便

  西安市东新街小区住户刘先生有些郁闷地说:“我家大门边被打了个洞,不知道为什么不用以前的户内自来水管道。现在从大门口新进来一个管道,岂不是要破坏已有的布局和装修?”

  4月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东新街小区,一进小区就能看到西安市自来水户表集中改造工程的公示牌、宣传材料和施工方案公示。从公示内容看,该工程为东新街小区自来水户表集中改造工程,涉及小区12栋楼983户业主,改造范围为庭院PE给水管网铺设及到户立管安装。4月1日开工,9月30日竣工,建设单位为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记者走访看到部分住户门口已被打孔。9号楼一单元和二单元几乎每层的中间住户房门上端都打孔并安装了一截黑管子。

  一位住户告诉记者,黑管子就是预留的自来水管,家里的管子要自己安装,因为大门一进来是客厅,距离厨房和卫生间都很远,现在还不知道管子该咋装。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自己考虑走暗管道,但这样需要砸墙,很折腾。

  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自家的管子是从厨房外进来的,距离水龙头只有三四十厘米了,很好安装。

  居民们告诉记者,小区水费比较贵,家里的自来水管道生锈不能用了。夏天楼层高的自来水都上不去,大家都很支持改造水管,只是有些人对打孔的地方有点意见。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水管 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