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加贝花园购买新房遭遇一房二卖 首付款也难要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04-04 11:03:27
[摘要]因为开发商交房时各种条件达不到,业主王女士便没收房。谁知过了一年多再去收房时,她的新房已另有主人。

\

  因为开发商交房时各种条件达不到,业主王女士便没收房。谁知过了一年多再去收房时,她的新房已另有主人。

  近日,王女士向华商报热线反映,2013年2月28日,她在城西加贝花园买了一个小房子,面积只有43.59平米,当时每平米3000余元,总价13万多元,王女士先交了一半的首付6.7万余元。按照合同约定,房子的尾款在交钥匙前再分两次付清。合同约定是2015年5月30日前交房,但因为工期一直拖延,楼盘盖盖停停,实际交房到了2016年年底了。

  “当时我带着尾款去收房,天然气、暖气啥都没有,跟合同上约定的不符。”王女士说,包括她在内的不少业主当时都没收房,想再等开发商完善完善。2018年年初,她再去收房时,开发商说她的房子卖了。

  “我和老公从外地来西安做小本生意,每天起早贪黑忙得顾不上维权,便委托一起在该小区里买房的朋友上楼去查看,根本没人住。”过了一段时间,王女士说她老公抽空去房子看情况,防盗门上已经换上了指纹锁,但敲门里面却没人居住。

  “看来房子真是被开发商卖了二次。”王女士也没过多计较,“既然房子不给我了,那我交的钱总得退给我吧。”她说,西安这几年房价涨得厉害,她再拿这些钱去买同等价位的房子哪儿能买到呢?她找了很多部门,最终在沣东新城国土规划建设监察大队的帮助下,跟开发商协商好,要给她退8万元,多出的一万多算是补偿。

  2018年9月、10月、11月,这三个月里,王女士分别从开发商处领到2万元钱,这才给了6万元,余下的也就再没下文了。

  无奈之下,王女士向华商报反映,她说,她就想息事宁人算了,可房子房子没有,自己的钱也难要回。

  4月3日,华商报记者前往王女士购买的加贝花园小区,没找到要找的人。随后电话联系到了现在的房主张先生,张先生说这个房子是他去年5月从开发商手里买的,一共付了20多万元,也是帮朋友买的房子,所以平时没人住。

  随后,记者联系了开发商雷姓负责人,其表示也是因为资金紧张,不然只剩两万元不会拖着不给的,他表示近两日就会处理此事。

  沣东新城国土规划建设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此事他们还会进一步跟进,会督促开发商尽快将钱退给王女士。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房产时,一定不要买没有预售证的房子,否则后期维权也较困难。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一房二卖 首付款 协商

上一篇:市民新买奥迪开了800公里疑似变速箱故障 4S店:不能换车 下一篇:警方在高新区一出租屋内查获大量肉毒素 利用微信非法销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