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小区高空抛物现象多 抛物者要负这些法律后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08 06:57:45 编辑:王翠萍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后村嘉园

  痰从天降 女业主回家换衣服

  昨日,在乐游东路后村嘉园里,业主梁女士说,她对高空抛物的行为简直是深恶痛绝,“小区一共11栋楼,楼上的人往下扔啥的都有,常见的就是生活垃圾。有一次我准备出去办事,走到2号楼底下,楼上的人向下吐痰,吐到我胳膊上了,也不知道是谁。我刚开始以为是鸟的粪便,一看是口浓痰,没办法我又回家换了衣服。”

  梁女士的说法得到了小区另一户业主刘先生的认可,“今年过年前几天,6号楼上扔下来一块踢脚线,把楼下一辆车的前车窗砸烂了,后来车主把车窗换了。”刘先生说,除了生活垃圾外,还有人把没吃完的水果也往下扔。

  记者在小区4号楼门外墙上,看到了严禁高空抛物的提醒,到住宅楼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对面高层窗外、放置空调室外机的台子上零星挂有几袋生活垃圾。随后,记者来到陕西汇锦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后村嘉园管理处,看到卷闸门紧锁,门口贴有物业公司4月5日至7日清明节放假的通知。

  大兴君城

  有人往下扔木头 差点砸到人

  张先生家住劳动北路大兴君城,提起高空抛物他满是无奈。“我只能用缺德来形容这些人,之前楼上有人扔垃圾,是吃完外卖的盒子,掉下去的时候,碰到我家空调室外机了,油渍溅得到处是,也不好清理。”张先生说,给物业反映过,但物业也没有太好的办法。

  昨日,记者在小区5号楼2B单元门口看到了禁止高空抛物的提示牌,记者找到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高空抛物的情况很多,经常有人来反映投诉,但查不出来是谁干的,“之前有人扔下来一块木头,差点砸到人了,业主当时就来投诉了。物业也一直在提醒,每个单元电梯里、楼门口都贴了告示。”该工作人员说。“但是挡也挡不住,抓也抓不到,物业也不好管。”工作人员说,小区里有监控,但因为扔东西是一瞬间的事,即使摄像头对着楼上拍,也很难抓拍到是谁家从高空乱扔东西。

  紫云溪小区

  半夜睡觉被臭醒 窗外一袋粪便

  吴先生2014年5月入住西安市梨园路紫云溪小区5号楼,楼上经常出现扔垃圾的情况。去年夏天,一袋粪便砸在了他家阳台空调外机上!吴先生说,因为天热,当时他开着窗户睡觉,突然被一股刺鼻的臭味熏醒,起来一看,装着大便的黑垃圾袋就在他家阳台外的空调外机上,“楼上往下扔粪便,光我了解到的就已经是第三次了。”

  对此,小区物业曾表示,公共区域装有监控摄像头,楼体部分因涉及业主隐私,所以无法装监控。之前也接到过业主类似的投诉,扔下来的东西包括剩饭、生活垃圾,物业也劝说过多次,但一直没什么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 高空抛物 物业服务合同 城市市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