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雁塔区一保洁员收到528元春节加班费 第二天就被收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04-08 21:22:47
[摘要]组长私下商量,把这五六个收到528元加班费的钱都收起来,然后再平均分给所有在初四至初六上班的人。

  一名保洁员收到了528元春节加班费,可第二天就被保洁组长收回了,这是什么情况?

  家住西安的张先生反映,他爱人是西安市雁塔区工作的一名保洁员,今年春节是正月初四至初六值班,“我媳妇是4月4日收到了银行短信,到账了528元春节三倍加班费,钱还没焐热呢,第二天保洁组长就将这528元收走了。”张先生说,“保洁组长说正月初四至初六值班的人没有加班费,那既然没有,为啥要把钱打给我们,然后又不由分说地收走了?”

  张先生提供的银行交易明细显示,2019年4月4日,有两条到账记录,分别是2763元、528元。“2763元是2月份的工资,528元是春节加班费。”张先生说。

  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收回加班工资的保洁组长。她表示,“我们组正月初一至初三上班的保洁员都收到了三倍加班费,还有5、6个在初四至初六上班的人也收到了,其他在初四至初六上班但没收到加班费的人就有意见了,所以我们几个组长私下商量,把这五六个收到528元加班费的钱都收起来,然后再平均分给所有在初四至初六上班的人。”

  “因为还未向上级汇报这一决定,所以收钱时没有向保洁员告知这一情况,导致个别不知情的保洁员产生误解。”该保洁组长说,“我也是保洁员出身,其实不管是在初一至初三上班还是初四至初六上班,工作量都是一样的,以后保洁员都不愿意在初四至初六上班怎么办?”

  8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长延堡保洁公司的保洁主管崔先生,他表示,“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已经向保洁组长核实了,她们组一共有6名在正月初四至初六上班的保洁员收到了加班费,这是因为保洁组长上报加班人员名单时由于疏忽多报了,已要求尽快将这6人收到的加班费收回,然后上交给雁塔区城市管理局。”

  至于记者询问以后保洁员都选择在正月初一至初三上班,而不愿意在初四至初六上班的情况如何处理,崔先生说:“因为今年是第一年向保洁员发放春节加班三倍工资,今后将如何处理尚无对策,到明年再做相应的调整。”华商报记者 王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员 加班费 组长

上一篇:监控有盲区、门禁损坏……高科花园业主家中3.9万元现金被盗 下一篇:西安长安区一工地围墙倒塌8辆汽车被砸 原因:围墙处泥土松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