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追踪|西安多所小学发的演出券从哪里来?有学校表示正在调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4-09 07:23:36
[摘要]4月8月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文景小学,陈校长表示,学校层面不知道此事,也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那么,演出券是如何发到该校学生手上?谁发的?对此,陈校长表示目前学校已开了会,已开始查监控,展开调查。

多所小学发演出券 家长质疑被“套路”

  4月7日以来,关于《多所小学发演出券 家长质疑被“套路”》的报道受到广泛关注,华商报记者持续追踪此事。

  4月8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之前报道中提到的拿到演出券的多所小学,有小学表示正在调查,有小学表示老师“没有多想”,就把券发给了学生。

  4月8月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文景小学,陈校长表示,学校层面不知道此事,也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那么,演出券是如何发到该校学生手上?谁发的?对此,陈校长表示目前学校已开了会,已开始查监控,展开调查。

  华商报记者又来到东前进小学,学校朱副校长的办公桌上放着一沓音乐童话剧《丝路精灵九色鹿的传说》的券,朱校长表示这是老师们没发下去的。朱副校长说,学校调查了此事,查了监控,并对二年级、三年级的老师进行了问询,“是一个男的进到学校把券发给老师,说是学校要求发的,公益性的,老师们比较年轻,没有多想就发给了学生。”朱副校长给记者播放了4月4日上午的监控,从监控中看,10时02分,一个看上去20多岁的男子来到学校门口,与保安说了几句话后,把手机递给保安,保安简短通话后,让他进门,随后他径直走向二年级、三年级办公室,途中已将演出券拿在手上,进入每一个办公室的时间约两分钟,随后他快速离开学校,前后一共用时约六分钟。

  记者问及该男子进门时是否在与学校老师通电话时,朱副校长说:“不是,学校老师不认识这个人,是他随意找了一个人假装老师骗了保安。”

  对于此事,朱副校长说:“二年级、三年级的老师们已写了情况说明。学校不可能允许这样的事发生,从情况说明看,老师们年轻,当时没有多想,没有质疑,就把券发给了学生。下午将开全体教师大会,告诫大家以后杜绝此事。”

  4月8日晚,机场小学负责人在电话里告诉华商报记者:“学校调查后,没有发现老师给学生发券的情况,是学生在放学回家路上,有人给学生发了券。”

  4月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局决不允许商业广告进校园,8日早上,西安市教育局局长牵头开了专题会,调查人员已与教育局纪检部门一起,分成三组,分别开赴未央区、雁塔区、灞桥区展开调查,同时已致函公安机关进行协助。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演出劵 商业 老师

上一篇:助力全运会!2019世界城市定向赛媒体见面会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女子与友人结伴登五泉岭山摔伤 救援队员背其下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