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助力全运会!2019世界城市定向赛媒体见面会在西安举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09 07:23:45
[摘要]4月8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华商传媒集团承办的“全西安动起来”2019世界城市定向赛(春季赛)的媒体见面会在西安曲江大悦城举行。

\

\

  4月8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华商传媒集团承办的“全西安动起来”2019世界城市定向赛(春季赛)的媒体见面会在西安曲江大悦城举行。

  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郝佩铭处长、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韩佳卫、绿城中国西安公司副总经理陆明等出席了本次媒体见面会。到场的还有30多家主流媒体、新媒体KOL、定向赛形象大使代表、参赛选手代表等。

  迎接全运会

  城市定向赛开启序幕

  “世界城市定向赛”是一场以城市为赛场,以公共道路为赛道,以公共交通为工具的全民参与的赛事。自2018年成功举办后,该赛事已成为西安市政府主办的“年度全民文化旅游赛事”。今年的赛事主题定为“全西安 动起来”,是为了助力2021年在西安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并将以此开启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序幕。

  绿城中国西安公司副总经理陆明表示:作为西安全运村的建设者,绿城集团义不容辞地参与到城市体育活动与城市品牌营销的活动中来,共同为西安这座城市的发展尽一份力。

  西安华商卓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成文惠表示,作为西安文化产业的生力军,华商传媒集团创建二十多年来,已经发展成为“提供综合信息服务的现代传媒企业”。华商传媒将充分利用旗下华商报、华商网、华商头条、二三里等全媒体新闻平台,华商卓越公司作为赛事的承办单位,将不断提升赛事的策划和组织水平,共同将西安城市定向赛打造成一张推广西安的城市名片。

  人城互动 打造城市品牌活动

  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表示:“城市定向赛就像城墙马拉松一样,和我们十三朝古都、和我们的城市文化非常契合,都是这座城市独一无二的、不可复制的活动。希望通过城市定向赛,能让全民动起来,去了解我们城市厚重的历史文化,让我们的老百姓能从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也希望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打造成真正的国际定向赛,让全世界更多的人来到西安,参加到我们的各项体育活动中。”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郝佩铭处长对于定向赛与城市营销的结合也予以肯定:2019年大西安以“最中国·看西安”为主题,全年按照春夏秋冬四季,推出40余项重点活动,230余项主题活动;文化和旅游局要在两年内,把西安的主题营销,覆盖全国的省会城市。而对西安这样一个城市来讲,是很需要定向赛这样的大型赛事的。它可以成为一项新的旅游吸引物,能吸引市民和国内外游客参与其中。

  “我们在对外的推广和宣传工作中也会把西马、城马、定向赛等大型赛事,作为城市品牌与城市旅游的重要推广内容。也希望定向赛组委会,不断提升赛事的品牌,让更多的外地选手、国际选手参与到比赛中。”

  西安曲江管委会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韩佳卫表示,定向赛让这座城市更加充满年轻的活力。当前,80后、90后群体将成为城市消费的主导力量,而城市定向赛,正是面对年轻群体,又是一个老少咸宜的时尚活动。长安不仅是古都,西安也是时尚的、国际化的大都市,我们希望定向赛能够告诉世界,西安的新变化和新发展。像城市定向赛这些新兴的文体活动,给城市带来新的形象,看到城市里蕴藏着巨大的时尚的力量。

  玩法大升级 报名进入倒计时

  发布会上,介绍了本次赛事的新增玩法和比赛规划等,本届城市定向赛,将围绕“城市旅游、文化生活、体育健身、现代时尚”等方面,以25条精品线路串起125个城市地标,向全国向世界展示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年轻、健康、活力的城市形象。

  比起上一届,本届赛事规模更大,玩法更多样,赛场遍布大西安,从博物馆到名胜古迹,从游乐园到美食天地,从消防队到网红门店,从图书馆到体育场馆……无论是追求新鲜刺激的年轻人,还是重视亲子交流的奶爸辣妈,都能在这里得到一次全新的赛事体验。

  本届比赛选手的参赛福利、补给以及奖励也都进行了大升级,报名一经启动,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参与,报名工作将在4月14日截止,大家可以扫描二维码参与报名。

  >>赛事信息

  ■赛事规模:10000人

  ■赛事时间:2019年4月27日

  ■任务范围:西安市区

  ■参赛形式:步行、跑步、公交车、地铁

  ■报名费用:280元/组

  ■参赛组别:

  (1)成年组,5人一组,且必须一名异性

  (2)亲子组,6人一组,包括3名成年人和3名儿童(其中,儿童必须有监护人或者代理监护人陪同) 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定向赛 全运会 城市品牌

上一篇:掏了2万元出国就业成一场空?侨中公司称只是委托咨询服务 下一篇:追踪|西安多所小学发的演出劵从哪里来?有学校表示正在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