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络交友要谨慎!西安检察机关一年多审查网络性侵案25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10 07:27:50
[摘要]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西安市检察机关共审查起诉利用网络性侵妇女案件25件26人,主要发生于网络交友、相亲、求职等环节。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交友软件的普及,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实施性侵犯罪也愈发猖獗。“西安检察”公号昨日发布的消息显示,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西安市检察机关共审查起诉利用网络性侵妇女案件25件26人,主要发生于网络交友、相亲、求职等环节。

  案例一:

  小楠(系未成年人)2018年5月初通过QQ聊天群结识杨帆。杨帆约小楠见面后,带至与刘某某共同暂住地。次日凌晨,杨、刘二人先后强行同小楠发生性关系;次日下午,杨帆又将小楠带至另一处公寓内,再次发生性关系。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杨帆对其涉嫌强奸小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这是未央区检察院2018年11月办理的一起强奸案。

  案例二:

  2017年6月,王某与被害人江某通过世纪佳缘网站相识并交往。交往一个月后江某提出分手。同年7月25日8时30分许,江某发现其店铺门锁被王某撬坏,遂与其发生争吵、厮打,后王某抓着江某的头发将其拉入店铺内,实施了强奸。这是新城区检察院办理的强奸案。

  案例三:

  雁塔区检察院2018年3月办理的李某某强奸案:2017年11月21日晚,被告人李某某通过一款相亲交友软件与被害人陈某某相约至西安市雁塔区丈八路一饭店吃饭。后李某某将醉酒后的被害人带至锦业路一酒店内,并趁其昏迷之际将其强奸。

  案例四:

  长安区检察院2018年1月办理的强制猥亵、抢劫案:2017年9月,豆某以招聘保洁员为由对外发布信息,9月23日早上9时许,豆某将前来应聘的甜甜骗至长安区某菜市场对面的一在建楼房内,抢走甜甜挎包内250元左右现金和一部手机。之后对甜甜实施了猥亵、殴打。甜甜多次求饶,豆某才让其离开并将其手机返还(现金未返还)。

  检察机关建议:加大对利用网络侵害妇女合法权益犯罪的打击力度,利用智能化手段调查取证,确保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法律惩处。(以上案件中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求职 网络交友 强奸案

上一篇:新闻速览一分钟|陕西3月流感发病数居丙类传染病首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