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6问大唐芙蓉园免费政策 暂时只能实地预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4-10 07:45:25
[摘要]4月8日晚,大唐芙蓉园微信公众号发布实施西安市民免费开放日活动公告,每个月的15日免费向西安市民开放(华商报4月9日A03报道)。免费开放日活动一经发布,立刻引起了市民关注。

  4月8日晚,大唐芙蓉园微信公众号发布实施西安市民免费开放日活动公告,每个月的15日免费向西安市民开放(华商报4月9日A03报道)。免费开放日活动一经发布,立刻引起了市民关注。就一些热点问题,华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大唐芙蓉园宣传负责人徐罡。

  1为啥是每月15日不是周日?

  华商报:在最初流传的消息中,免费开放日为4月起的每周日,本次公告免费日怎么变成了每月15日?

  徐罡:网上的消息只是计划稿,并不是最终的,经过探讨研究,确定免费日为每月15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园区举行重大活动日除外)。国内大多数景区免费开放日全年仅一天,多设在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或在旅游淡季。而芙蓉园每月固定在15日这一天,有效照顾了市民在全年各时间段的旅游需求,可以全面欣赏不同时间段的美景。每月的15日涵盖了周末及周内,能更灵活、公平,兼顾到更多人的时间。

  2为啥只能去售票处预约?

  华商报:按照公告,每月10日至13日,本人需持身份证原件在规定的预约时间内至大唐芙蓉园景区南门售票处进行预约,为啥不能网上预约?

  徐罡:如果免费日当天5000人同时集中换票,会造成诸多问题和隐患。因此领票时间设在免费开放日前。且领票时间拉长到4天,可以有效避免大家集中领票引起的拥挤和排队问题。大唐芙蓉园已着手在官方公众号上开发网上预约平台,正在进行调试,很快就能实现网上预约。

  提醒市民,免费开放日预约时间为每月10日-13日9:00-21:00,持西安市民二代身份证统一在大唐芙蓉园南门预约,预约成功后,免费日当天持身份证可从大唐芙蓉园西门、南门、东门入园,预约尽量选择早上,约满为止。

  3每次咋只免费5000人?

  华商报:大唐芙蓉园每月一次的免费数量限定在5000人是如何考虑的?

  徐罡:免票人数限定为每次5000张票,是根据园区承载能力考虑的,每天都会有一定量的外地游客入园,需要给他们预留空间。同时,为充分保证景区内游客的游览体验,不论免费日还是非免费日,园区内的演出、服务等品质是不变的。

  4免费票咋含有国家政策性免票?

  华商报:免费日每次5000人(含国家政策性免票),是否意味着65周岁以上老年人、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残疾人免门票游览等也需预约?

  徐罡:免费开放日人数是5000人,其中包括国家政策性免票。对于原本符合免票政策人员,园方会保证能正常入园,免费日和非免费日,只要在正常营业时间内,都可当天入园当天兑换,也就是随到随兑换门票。大唐芙蓉园国家政策性免票人员为现役军人、军队院校学员、退伍老红军战士、军队离退干部、消防救援人员,残疾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

  5为啥只针对西安市民免费?

  华商报:为啥开放对象只针对西安市民(以身份证有效信息为准)?

  徐罡:本次免费开放日活动是西安大唐芙蓉园开园以来的首次尝试,仅限西安市市民,以西安市行政区域划分为主(包含西安市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鄠邑区、蓝田县、周至县、西安市各开发区以及西咸新区)。

  6什么时候实现全面免费?

  华商报:按照西安市城管局要求,大唐芙蓉园将在三年内免费对外开放,现在是否有计划?

  徐罡:全面免费开放事宜目前仍在调研论证,如果有最新进展,我们会通过官方平台统一发布。

  温馨提醒:预约过程中如遇任何问题,可致电85511888-8710咨询。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大唐芙蓉园 实地预约 免费政策

上一篇:强!西安消防员咬着水带背着氧气瓶 1分47秒爬上10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