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近期陕西流感、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请注意防范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10 07:51:51
[摘要]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手足口病,占发病总数的96.55%。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省卫健委发布消息,3月1日至3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34926例,死亡23例。在丙类传染病中,流感发病数位居首位。目前气温波动频繁,正处于流感、麻疹、风疹等呼吸道传染病多发期,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15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7682例,死亡2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猩红热和百日咳,占发病总数的93.88%。

  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9种27244例,死亡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手足口病,占发病总数的96.55%。

  目前气温波动频繁,正处于流感、麻疹、风疹等呼吸道传染病多发期,同时,手足口病也逐步进入高发期。省卫健委要求各级疾控机构要加强传染病监测和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强化对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传染病疫情的主动监测,学校和托幼机构需做好晨午检和缺课追踪工作,做到病例的及时发现,及时报告,一旦发现疫情迅速采取措施加以控制;养殖户需提高布病防控的意识,对牛羊养殖、宰杀、接生等操作时注意个人防护。同时提醒广大公众及时增减衣服,注意保暖和饮食卫生,一旦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传染病监测 疫情 报告发病

上一篇:陕西开展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共分6个组实现检查“全覆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