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只因一句我只信你!学生掏不起学费 周至中学老师垫钱帮他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4-13 07:27:13
[摘要]贫困学生无力交学费,只因家长一句“我只信你”,乡村教师李领旗向学校申请免学费;又因校长“信得过你”,特批该生免除100多元的学杂费。

  贫困学生无力交学费,只因家长一句“我只信你”,乡村教师李领旗向学校申请免学费;又因校长“信得过你”,特批该生免除100多元的学杂费。“信任让你我更美好!”是李领旗从教23年来一直坚定的信念。

  家长突然上门求助

  1996年,李领旗毕业,回到母校周至广济初级中学任教。“选择回来教书,就是为了这些娃娃能走出去。”

  1997年秋季开学报名时,学生李新科的家长来找他。“一进门就说,我有个事得求你帮忙。丈夫因病去世,欠下一摊子债,3个孩子都在上学,我一个人拉扯3个学生娃,实在供不起了。”

  “不能让娃没学上,我给娃多少添点钱。”这样的决定,大嫂却执意不同意。“你家里底子薄,腿又不好,工资半年才发一次,你家老人还在村里干活贴补家用,我咋能要你的钱?这事我只信你,你能不能和学校商量下,看给娃能免点学费不?”面对这样的难题,李领旗左右为难,免费,对于当时的乡下学校来说,根本不可能。而作为教师,决不能看着孩子辍学。“嫂子,你放心,我去找校长。”

  见到田校长后,他详细说明了情况。李领旗认为,李新科成绩很好,确实家里困难,要是因为没钱耽误了太可惜。听完这些,田校长说:“你是咱学校的骨干教师,我信得过你,一定想办法解决。”最终,学校不仅免除了李新科本学期100多元的学杂费,还免除了其初中阶段的学杂费。

  学生差报名费他垫钱

  转眼又是一年。一天上午,李领旗给初三补习班上完课回到办公室刚坐下,就有人敲门。抬头一看,是李新科。“你咋不准备上课去?马上中考了。”听到李领旗这样问,李新科低下了头。“老师,我中考报名费凑不齐,能不能帮我凑点钱?”“行,差多少?”“家里只有20元,还差30元。”李新科的声音更低了。

  李领旗立即给了30元,并特意提醒道,“不要让你妈知道,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在学校、老师的关怀下,李新科不负众望,考上了大学。“信任让你我更美好!这就是一份份信任,开出了最绚丽的花。”李领旗说。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校长 学杂费 骨干教师

上一篇:“理财APP”竟涉嫌非法赌博 西安六旬老太2万元打水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