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行人闯红灯被撞身亡!西安交警曝光6起交通违法典型案例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19-04-13 08:24:21
[摘要]昨日,西安交警经开大队公开曝光今年以来的6起交通典型案例,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规则、敬畏法律。

  无视交规闯红灯,葬送自己生命;倒车时观察不周,将行人撞倒酿惨剧……为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守法意识,昨日,西安交警经开大队公开曝光今年以来的6起交通典型案例,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规则、敬畏法律。

  行人闯红灯导致悲剧发生

  3月13日10时30分许,成某驾车沿未央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凤城三路十字时,将行人孟某撞倒致伤,造成交通事故,后孟某医治无效死亡。经现场视频监控显示,行人孟某闯红灯通过路口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孟某图一时之便,无视交通信号过马路,葬送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倒车观察不周害人害己

  1月7日7时许,梁某驾车在凤城七路文景路十字旁加气站内倒车时,因观察不周,未查明车后情况,将行人华某撞倒,造成交通事故。华某当场重伤,在医院医治无效后死亡。梁某疏忽大意,酿成惨剧,自己也将面临刑事处罚。

  快递小哥违规驾驶酿成大祸

  1月15日13时30许,叶某驾驶三轮自行车沿开元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南村小区门前左转弯时,遇快递配送员蒋某驾驶两轮电动自行车沿开元路由南向北行驶。双方避让不及并相撞,造成交通事故。两人均不同程度受伤,车辆受损,后叶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查,蒋某驾驶电动车上路行驶未确保安全是造成事故的原因。事故的发生使双方家庭蒙受了不可估量的损失,蒋某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张某无证驾驶套牌“黑出租”被罚

  3月22日凌晨1时15分,张某驾驶一辆黄绿色比亚迪出租车在明光路行驶时,遇经开大队执勤民警检查。张某神色慌张,且无法出示驾驶证。经核实,民警发现张某系无证驾驶,其所驾车辆安装的号牌也是套用其他出租车的。为了躲避交警部门检查,张某还使用了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和保险标志。经开大队依法对张某处以罚款一万四千五百元,并处行政拘留十五日处罚。张某的“伪装”最终还是难逃法网,其驾驶的“黑出租”也将被相关部门收缴。

  囊某经营黑校车受严惩

  根据群众举报的黑校车接送儿童线索,3月13日17时50分,交警经开大队民警在尚宏路星雨华府小区门口将囊某及其车辆查获,当时车上还载有多名儿童。经查,囊某系受某幼儿园之邀,用自己的面包车从事“校车”业务。其驾驶的车辆未取得校车资质,也不具备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依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囊某处以罚款一万五千元处罚。囊某为了一己私利,忽视幼儿安全,受到了法律严惩。

  杨某屡教不改再次酒驾被拘

  3月5日0时56分,交警经开大队民警在辖区设卡盘查,其间发现一黑色奥迪轿车驾驶员杨某存在酒后驾驶嫌疑。民警进一步检测发现,杨某血液里酒精含量为72.0mg/100ml,已构成饮酒驾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民警发现2016年6月6日杨某就曾因为饮酒驾驶被咸阳市泾阳县交警部门处罚。因杨某此次酒驾行为已构成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大队依法对其行政拘留十日、罚款两千元,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杨某屡教不改,换来了应有的惩处。    记者 袁玥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校车 酒驾 交通参与者

上一篇:陪完父母接着陪女儿 西安单亲妈妈照顾残疾女儿24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