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企业代表:审批速度变快年减税款过千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14 07:50:25 编辑:何媛 作者:杨德合 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来自四川的民营企业家何海洋对此体会很深。

  第三次创业成立强森

  近几年手续审批速度变快

  4月13日晚,陕西强森社区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海洋告诉记者,2014年在西咸新区注册公司时就很顺利,手续准备好后很快就注册成功。这两年西安营商环境变化巨大,他感受最深的就是申报手续时速度快了很多。

  “因为医疗行业申报手续时常要准备很多材料、跑很多部门,手续繁杂用时也长。”何海洋说,以前申请办理医院门头手续很难,这两年西安不仅新增了网络申报渠道,办理手续也更快捷了,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此外,西安整个社会环境都在越变越好,政府大力投入城市基础设施,对人才资源也更加重视,“城市更加干净美观,更加整洁有序,为了将西安高校的大量毕业生留下来,政府越来越重视高校和政府联合与合作。”

  何海洋说,最近两三年,西安营商环境的变化之大是前所未有的。

  建立营商环境投诉机制

  让政策更好地落到实处

  据了解,陕西强森社区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提供日间手术、健康体检、皮肤美容等多项服务,属于民营企业。

  “国企和民企本质上都是国家的重要经济力量,其中民营企业创造了50%的税收、60%的GDP、70%的技术创新、80%的就业,以及90%的企业数量,数据告诉我,民营经济是推动发展的一股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何海洋说。

  对于营商环境更进一步优化,他建议建立一个长效的营商环境投诉机制。“类似于市民热线12345,设立营商环境破坏投诉热线。如果能建立反馈投诉机制,一把手问责,专人督办、专人解决问题,才能更有效地推动政策的落地实施。

  何海洋说,建立反馈投诉机制,不仅起到一个“意见收集箱”的作用,也能对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形成威慑和警示。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环境提升 企业数量 环境变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