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37岁西安游子返乡创业 半小时就把营业执照拿到手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15 07:08:16
[摘要]大西安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企业注入新动能,西咸新区四季味央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宝锋对此感受颇深。

  大西安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企业注入新动能,西咸新区四季味央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宝锋对此感受颇深。

  以为一星期才能办完 半小时就搞定了

  薛宝锋是临潼人,今年37岁,此前在深圳打拼,西安这几年的高速发展让他心潮澎湃。于是,2018年他毅然回到西安进行创业。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后,他和一家知名豆皮涮牛肚公司合作,开设门店。在这过程中,他深切体会到了西安营商环境的改变。

  2018年春天,在开办豆皮涮牛肚曲江龙湖店时,工商曲江雁翔所就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开始,他给办理营业执照准备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但实际上,并没有他想象的复杂。该所已实现营业执照申领资料支付宝线上提交,线下领证,整个线上申领流程包括人脸识别身份认证,企业名称线上核名,相关资料填写,线上电子签名等,这些工作都在手机上提交即可,只要相关资料提供无误,可以做到即时打印,即刻领证。

  整个办理过程仅仅半个多小时,就把营业执照拿到了手,“这效率只能用震惊形容,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薛宝锋说。

  办证走错路 工作人员下班还等了10分钟

  在开办西咸万象城门店时,沣东新城食药监部门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2018年6月,薛宝锋前往沣东新城政务大厅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由于需要的资料多,相关窗口工作人员给了一张表和一套资料,用铅笔在相关资料标注什么地方需要盖章、什么地方需要身份证复印件等,并做了解释。在办证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个让人感动的小插曲。送交相关资料时,由于公司办事人员不熟悉线路,走错了路,马上要到沣东政务大厅时,发现快到下午5时了,于是给大厅打电话想确认下下班时间。

  得知办事大厅5时下班时,办事人员觉得这趟要白跑了。就在这时,大厅工作人员又说,可以去,他们在大厅等候,在5时10分许,公司的人员赶到,把资料先交了,工作人员告知说,不用第二天再跑一趟。

  薛宝锋说,政府部门的措施和工作人员举动,让人非常暖心,体现的是西安对企业的态度,“店小二精神和营商环境没得说,我正在邀请更多外地的同学来西安创业,共同建设大西安!”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创业 营业执照 工商局

上一篇:汉中经济增速去年居全省第二 京东云仓建成落户 下一篇:新闻速览一分钟|中国唯一一只雌性斑鳖死亡 目前全球仅剩三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