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白河县一干部遭不实举报 纪委监委开澄清会为其正名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15 08:00:02
[摘要]纪检监察干部身处正风肃纪、反腐第一线,时刻面临着“围猎”和被“围猎”、腐蚀和反腐蚀的考验。

  近日,安康市纪委监委在白河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全市首次澄清反馈会,为受到不实举报的纪检监察干部澄清正名。

  “2018年底,安康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收到反映白河县监委委员魏某有关问题的举报,干部监督室立即成立核查组进行调查。”安康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介绍说,经核实,该同志在工作中能严格要求自己,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敢于动真碰硬。经调查核实举报反映的问题均不属实。经安康市纪委监委领导同意,对该同志有关问题线索作了结处理,并通过一定形式予以澄清正名。

  据了解,此次召开的澄清反馈会是安康市首次为受到不实举报的纪检监察干部澄清正名,是严管厚爱的真实体现,是为担当干事者鼓劲撑腰的一次会议,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有了这样的制度,以后工作中只要自己严格相关遵守纪律,就不必担心受到不实举报,澄清反馈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近年来,安康市受理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呈逐年上升趋势,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纪检监察干部身处正风肃纪、反腐第一线,时刻面临着“围猎”和被“围猎”、腐蚀和反腐蚀的考验。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始终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多措并举,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零容忍”,做到快查、快办、快结,绝不姑息,严防“灯下黑”。同时,对恶意诽谤、捏造事实,诬告干部者严格追责、严厉问责、严肃查处,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各界树立“担当者有为有位,诬告者承担后果”的鲜明导向。

  今年,安康市纪委监委将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澄清保护机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尽快出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被错告诬告澄清机制,对经过组织核查属于不实举报,证明当事人确实清白的,将通过召开澄清反馈会、发布通报等各种有效措施为纪检监察干部澄清正名。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时代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干净干事、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合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纪委 保险箱 围猎

上一篇:不挣差价!安康56岁“五保户”连续9年为深山留守老人送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