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官宣!调离西安52天后王永康分工确定,负责农业农村工作

社会新闻 八百理 2019-04-17 21:27:39
[摘要]自从2月25日网传王永康调离西安,两天后黑龙江媒体即确认了王永康“黑龙江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的官方身份后,这位一共仅在西安履职809天的“网红书记”未来将在黑龙江担任何种具体行政角色,让很多人关心不已。

QQ截图20190417222909.jpg

  自从2月25日网传王永康调离西安,两天后黑龙江媒体即确认了王永康“黑龙江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的官方身份后,这位一共仅在西安履职809天的“网红书记”未来将在黑龙江担任何种具体行政角色,让很多人关心不已。

  百理君注意到,3月19日晚,黑龙江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尔滨召开,这是王永康首次以“省委常委、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战指挥部总指挥”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次公开亮相,是王永康赴任黑龙江之后所承担的第一项具体重任。

  3月22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王永康被任命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只是,任命为副省长后,王永康具体分管哪些工作,未有明确说法。

  不过,眼尖的网友发现,黑龙江省政府官网上,王永康顶替前不久刚刚担任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长的贾玉梅而排在了第三位。贾玉梅此前分管的是农业农村工作。

QQ截图20190417223152.jpg

  再联系到王永康在整个三月份的数次公开活动,比如说,到过黑龙江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出席黑龙江省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表彰大会,后又参加受表彰的优秀妇女典型座谈会,特别是明确担任“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战指挥部总指挥”后,王永康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大棚房整治上。透过这些零星的碎片化信息,王永康的分管事项让外界越来越清晰可辨。

3.jpg

  和外界想象得差不多,日前,黑龙江省政府官网明确了王永康的具体分工——

  负责农业农村方面工作。

  分管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扶贫办、省农科院、省林科院、北大荒农垦集团(省农垦总局)。

  联系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供销社、省气象局、省森警总队、大兴安岭林管局、国家林业局驻黑龙江专员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

  对于这样的安排,心细的人并不会感到陌生和惊奇,王永康对于农业农村问题,早有着一些深度的思考和谋划。2017年全国两会上,王永康建议将农历二月二日设立为中国农民节,并提议设立中国农民节国家奖项,每年重奖为“三农”做出各类贡献的农民,借此引导锻造农民,“立德新人”成为中国新式农民,让农民扬眉吐气。消息一出,叫好声一片。2018年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西安市举办了首届“农民节”活动。

  从王永康履历看,赴任黑龙江前,他多次负责过整座城市的全面工作,现在负责一个农业大省的农业农村工作,担子和压力其实一点儿也不轻。要知道,黑龙江有着中国第一农业大省之称,农业保持着多个全国“第一”:粮食产量第一、耕地面积第一、人均耕地第一、农业人口人均占有粮食第一。诸如北大荒、五常大米等,这些都已是外界耳熟能详的全国性知名品牌。

  2018年,黑龙江粮食总产量迈上1500亿斤台阶,稳居全国第一,总产量占全国的1/9、商品量占1/8、调出量占1/3。换句话说,中国人吃的9碗饭中就有黑龙江的1碗饭。上个月,王永康在黑龙江省农垦建三江管理局调研时,就谈到要发挥北大荒集团体制优势,种好中国粮食,端好中国饭碗,做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某种意义上,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一块“压舱石”,这是国家赋予黑龙江的角色和使命,也是黑龙江近几年农业农村工作的一个高频词。

  主政西安时,王永康思考的是全力追赶超越,想的是如何跑起来,或者说怎样跑得更快,为此他从一粒小小的烟头开始,推出了这座古城前所未有的一系列大动作;如今分管农业第一大省的农业农村工作,王永康的任务则是继续保持农业优势,推动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来源:八百理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王永康 黑龙江省委 农业工作

上一篇:北京新房将强制投保工程质量险:房屋破损、漏水等可直接索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