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物流公司代收代销 助力陕西樱桃新鲜速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张杰 2019-04-18 20:43:45
[摘要] 这个季节提到白鹿原,大家首先就会想到樱桃。4月18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田园现代农业园区,走进白鹿原的樱桃大棚,亲身感...

\

  这个季节提到白鹿原,大家首先就会想到樱桃。4月18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田园现代农业园区,走进白鹿原的樱桃大棚,亲身感受物流业给农产品产销带来的深刻变化。

  提供专项解决方案 ,云分拣配合3D时效网络

  4月18日,京东物流携手多家生鲜企业、白鹿原多个自然村与合作社,在西安市田园现代农业园区举行“足不出户、新鲜速达——2019年白鹿原樱桃专线发车仪式”,宣布今年将继续发挥物流优势,从物流时效、覆盖范围、品质保障等多维度进行创新升级,全面降低樱桃物流成本,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最“鲜”最优的极致服务;其次还将发挥京东的电商优势,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实现销路进一步拓宽,助推白鹿原樱桃品牌实现跨越式发展。

  樱桃“飞进”百姓家离不开物流的升级。樱桃的特点是时令性强,极易腐烂、过熟和褐变,这就要求樱桃在采收的时候就要进行严格的挑选和分级,而且运输更是重中之重。京东物流针对白鹿原樱桃对物流的特别需求,定制化了京东云分拣模式,将分拣环节前置,从而进一步提高分拣作业效率,保障时效。同时联动航空资源、高铁资源和陆运资源打造专属3D时效网络,全面提升运送效率,保障新鲜速达。

  京东物流整合多方资源,助力品牌发展

  白鹿原樱桃颗粒饱满、果型硕大、颜色鲜红,营养丰富,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中华名果”称号,有“早春第一果”的美誉。但是地方特产电商发展需要特定的产业生态链支持,特别是全国多地生鲜仓储、冷链配送以及大流量的交易平台和服务配套设施保障,好的产品要借助强大的供应链物流体系才能更加便捷地送达全国消费者手中。

  此次樱桃专线发车仪式,不仅体现了物流运输优势,更是发挥电商平台优势,拓宽白鹿原樱桃的销售渠道。有了电商平台作为基础,再加上强大的物流体系为纽带,物流助力渠道畅通、数据助力精准营销,充分发挥面向大众消费者的电商平台及生鲜电商消费大数据的实践优势,助力优质樱桃走出原产地,为当地农产品发展、消费者和商家以及全社会创造全面价值。

  物流企业助推白鹿原樱桃走出去

  “我们从采摘、拣选、称重、分装打包、分拣到末端配送保证全供应链新鲜直采。”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西北区总经理孙桂宇昨日说,本次活动受到京东物流西北区的大力支持和重视,“灞桥樱桃”作为西北地区最知名的樱桃品牌,白鹿原更是重要的种植地区,京东物流有责任助推白鹿原樱桃走出去,“我们不仅要发挥京东物流强大的物流运输优势保证新鲜速达,也要发挥京东平台的电商优势,助力白鹿原樱桃品牌价值提升,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发车仪式之后的现场参观采摘过程中,孙桂宇装箱打包白鹿原上粒大果甜的“东子牌樱桃”,这是今年京东物流即将在白鹿原发出的第一箱樱桃。

  白鹿原樱桃,作为全年产地农产品项目的一个重要缩影,其背后体现的是京东物流强大的一体化供应链能力。当前,围绕“体验与效率”,物流企业构建了全链条、网络化、端到端的生鲜供应链一站式服务平台,并积极融合商流,提升产业价值,为消费者和商家,以及全社会创造全面价值。

  “果农以前都是自己卖樱桃,通过零散的快递发出售卖,现在京东代收代销,每斤樱桃能让村民提高3~5元的效益,而且中间省掉很多环节,速度快。”附近果农说,多亏了物流业的发展,村民能第一时间将果子卖出去,顾客也能第一时间品尝到最新鲜美味的水果。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文 张杰 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物流公司 代收代销 樱桃

上一篇:3月延河、北洛河重度污染水质下降 14个断面未达到考核目标 下一篇:公示11个实际14个 市民质疑西二环“超生车位”收费不合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