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华洲城天峰小区蚊子太多喷药后一扫一堆 街办:不叮人不传播疾病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19 07:34:26
[摘要]西安市大寨路华洲城天峰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消杀很多次了,但蚊子并没有减少。

  西安市大寨路华洲城天峰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消杀很多次了,但蚊子并没有减少。

  4月1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天峰小区,空气中有淡淡的臭味。在小区一号楼一层的连廊处,天花板和柱子上爬满了蚊子。“到了下午一两点蚊子更多。”小区业主黄女士告诉记者,她看有的业主在群里发的图片,喷药后光扫蚊子就扫了一小堆。

  业主冯先生说,他们向街道社区都反映过,消杀了几次但情况并没有好转。一到下午,不仅小区里,河上方都蚊子多得惊人。

  华商报记者到 河边,并未在河道上方看到蚊子,冯先生说,到下午太阳快落山时,河上就会出现黑压压的蚊子,河东岸是西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

  天峰小区物业经理周先生说,3月29日才消杀过一次,现在蚊子再次成群结队出现,而一路之隔大寨路北侧的华洲城熙悦都小区就没有蚊子的困扰。他们目前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昨日,西安市雁塔区漳浒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与雁塔区爱卫办一起到小区实地查看过,小区内的蚊子属于摇蚊,大多是雄蚊,不会叮咬人。另外,摇蚊不传播疾病,区爱卫办为小区配发了一些消杀药,目前能做的是不断消杀。导致蚊子爆发可能和 河及第二污水处理厂有关,影响最大的是天峰小区及中航华府小区。

  华商报记者随即来到 河东侧的中航华府小区,发现这里也深受蚊子困扰。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蚊子 喷药 摇蚊

上一篇:曝光|未央区正尚盛世家合小区“陈年”垃圾不清理 找物业不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