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素描人体骨骼图清晰如照片西安医专科学校大一女生火爆网络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党运 2019-04-19 08:34:40
[摘要]近日,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影像专业大一学生何静的一组实验报告火遍网络和朋友圈,不仅书写工整,特别是采用素描手法绘制的人体骨骼图清晰如照片,引得网友纷纷点赞。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女生何静采用素描手法绘制人体骨骼图清晰如照片    本报记者 党运 摄                      

  近日,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影像专业大一学生何静的一组实验报告火遍网络和朋友圈,不仅书写工整,特别是采用素描手法绘制的人体骨骼图清晰如照片,引得网友纷纷点赞。3月21日,面对记者的采访,何静说自己只不过是不想虚度求学时光,为未来打好基础而已。

  昨天中午,记者在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一间实验室内见到刚上完课的何静。提起手绘骨骼图,她说自己做实验报告时已经养成了这种习惯,感觉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她的家在甘肃,报考医学专业源于自己从小对医生职业感兴趣。学习医学影像专业,将来会和CT机等各式医学影像检查设备打交道,熟悉人体的骨骼结构对诊断十分重要。大一第一堂解剖实验课上,老师通过讲授和实物观摩,让她认识了肩关节和膝关节等部位的骨骼结构。在写实验报告时,为了能让报告更加直观,她在绘制骨骼结构示意图时,利用上中学时学过素描的美术功底,将骨骼结构以素描手法表现出来,配合文字的标注,让骨骼和韧带等分布更加清晰。

  记者翻阅何静近期的生理学和病理学实验报告发现,与原本解剖学实验报告不同,一些报告中本可以直接粘贴使用实验室显微镜拍下的细胞结构照片,何静也将它们局部放大观察后,用手绘形式将其中的结构清晰画出,让人一目了然。学校基础医学实验室的王晓明老师说,通常情况下,骨骼结构实验报告的结构图,多要求学生能清晰绘制展示结构位置即可,像何静绘制出这样细致准确结构图的学生不多见,可见她的学习态度十分认真,值得同学们学习。

  何静说,自己的家在农村,能考入大学不容易,知识的积累来源于每天作业和每一次实验的积累,只有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每一次作业和每一次实验,才对得起供自己读书的家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燕

相关热词搜索: 实验报告 医学影像 医学专业

上一篇:一汉中男子凌晨开三轮撞人逃逸 民警历经四天四夜破案 下一篇:西安加快电表改造工作 11月15日前抄表到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