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心痛!西安医学院一附院近期接诊多例中学生产子案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4-19 10:18:09
[摘要]近日,西安医学院一附院产科接连为多位初中生、高中生接生宝宝。医生呼吁女孩保护好自己,呼吁家庭、学校、社会都早期介入,正确引导,开展性教育,避免悲剧一而再、再而三发生。

  近日,西安医学院一附院产科接连为多位初中生、高中生接生宝宝。医生呼吁女孩保护好自己,呼吁家庭、学校、社会都早期介入,正确引导,开展性教育,避免悲剧一而再、再而三发生。

  14岁少女厕所产子 同学拨打120

  14岁的小田,她在宿舍的厕所里自己分娩了一男婴,后来被同学发现并拨打了120,辅导员老师陪同入院。

  宝宝因为出生在院外且没有经过正规的断脐处理,送至该院新生儿科进行观察。而14岁小田在住院期间表现的一直很木然,没有悲痛与羞愧,在母亲的眼泪下更显得冷漠。

  也许年龄太小不知道恐惧,也许是不知道出院后如何应对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也许是无法面对始终未露面的父亲,她的眼睛里时常流露出一种迷茫。这种迷茫让我们觉得惋惜又痛心,人生的路该怎么走,她要多久才能想好,也许一年,也许两年,也许更久......

  16岁高中生腹痛难忍 妈妈还以为阑尾炎

  急诊科突然接到电话,某宾馆处有一女性腹痛难忍,无法自行至医院就诊,请立即前往目标地点。

  急诊医生迅速出车,见一女孩腹痛难忍并伴有下体少量出血,迅速将其带回医院急诊科进行救治,至医院后据其母亲所述:女孩16岁,目前就读于西安市某高中,突然腹痛难忍,母亲怀疑会不会是急性阑尾炎。

  经急诊医生诊断女孩即将分娩并很快在产科医生及助产士的帮助下顺利分娩一女婴。

  母亲看到眼前这一幕如同晴天霹雳,因为后续涉及到出生证明的办理,慌乱的母亲更是悲痛中伴着无助,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更不知道当这个孩子一旦在女儿的名下办理了出生证明,女儿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安排。

  这位母亲找到产科护士长,突然向护士长下跪求助,她哭诉说,很后悔平时对女儿的关心不够,丈夫为了让女儿受到更好的教育,拥有更好的生活条件选择外出打工,而她平时也忙于工作很少关心女儿的私生活,没想到看似为了女儿却最终害了女儿,她追悔莫及,可是现在一切都晚了,女儿都还是个孩子,现在生了孩子,她真的不知道未来女儿要如何面对这个孩子......

  17岁女孩想靠穿紧身衣运动流产未遂

  “让开,让开,快让开,有人要生了,大家别挡路”产科助产士推着平车边推边跑,车上不时传来痛苦的呻吟声......

  小马,17岁,在上课的路上突然腹痛难忍,尽管她想瞒着身边的同学,可是一阵又一阵的腹痛让她再也坚持不住了,在朋友的帮助下来到医院产科。

  女孩一直知道自己怀孕了,但是她不知道怎么办,不敢告诉身边的朋友,怕受到大家的嘲讽,更不敢告诉远在外地的父母。她从电视上看到过很多意外流产的剧情,就认为运动、紧身衣、刺激性食物会导致流产,在她不断尝试的过程中时间不知不觉的溜走,转眼就该分娩了。送到医院后宫口已经开了8cm,没多久便顺利分娩一女婴。

  孩子静静的躺在婴儿床上,朋友在身边忙碌,可是她还是没有想好该怎么通知自己的父母。

  面对这些情况,产科的工作人员们既觉得可气又觉得可惜,如果这些孩子懂得更好的保护自己,或者退而求其次,懂得一些基本的避孕知识,更或者懂得在怀孕初期如何应对,她们就不至于走到十几岁分娩这一步了。

  在这里,医生想要告诉年轻的姑娘们,如果有一天真的没有保护好自己......

  发现或怀疑怀孕第一时间至医院就诊

  确定怀孕后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终止妊娠。了解避孕及科学终止妊娠的知识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未成年产子的悲剧发生。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呼吁家庭、学校、社会给孩子们更多关心和爱护,及时正确引导,开展性教育,避免悲剧一再发生。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医学院 中学生 性教育

上一篇:持有五本火车驾照 来看西安三代火车司机的故事 下一篇:大风车幼儿园疑似针扎幼儿 官方通报:涉事2名教师暂时停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