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今天鸣枪 专家谈城马未来怎么“跑”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闫斌 王健 2019-04-20 08:47:40
[摘要]今年,城墙马拉松组委会通过抽签的形式,在“城马”中签参赛选手中抽出了100名幸运跑者,并且邀请市民、游客一同欣赏演出。

\

  入城仪式暨《梦长安》表演在永宁门举行

  今日上午,“一带一路”陕西西安(三星)·2019城墙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昨日晚,作为本届赛事一项重要活动的入城仪式暨《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表演在永宁门举行,气势宏大、精彩绝伦的演出让几百名受邀嘉宾以及参赛选手、市民游客连连称赞。

  城墙马拉松是世界上唯一一场将赛事设置在完整古城墙上的马拉松赛事,近年来赛事不断升级,并于去年新增加了嘉年华活动,同时也首次举行了入城仪式欢迎世界各地远道而来的嘉宾以及跑者。据了解,《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是世界上唯一以盛唐礼仪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文化演出,依托西安城墙宏大的历史载体,以行进式互动体验演出展示大唐盛世的礼仪文化,演绎气势恢宏的丝路盛景,艺术还原了迎宾礼仪文化的恢宏,营造出天下长安的雄浑壮阔气象,令人身临其境、梦回长安。作为中国仅有的国宾级迎宾演出,该演出在享有“文化国门”美誉的永宁门前,每年都会接待海内外无数宾朋前来观赏。

  今年,城墙马拉松组委会通过抽签的形式,在“城马”中签参赛选手中抽出了100名幸运跑者,并且邀请市民、游客一同欣赏演出。参赛选手王磊告诉记者:“虽然我是西安人,但此前没有看过这个演出,这次被抽中真的很激动,看了表演之后也更加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伟大以及独有的魅力。”来自巴西的若昂是第一次来西安,看过演出之后他连称“不可思议”,“以前从没有看过这样的表演,真的是太荣幸、太激动了。西安是一座有着光辉历史的古都,这样的演出,只会出现在这座伟大的城市中。”葡萄牙马拉松联盟首席顾问肖恩告诉记者:“城墙马拉松是独一无二的,入城仪式也是如此,我相信热情好客的西安人民,一定能给全世界的参赛者奉献一场最为精彩的赛事。”

  专家访谈

  “城马”未来怎么“跑”

  已经成功举办了24届的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因为独具魅力的赛事体验,成为国内外跑友心仪的“打卡”赛事。作为西安的一张“烫金名片”,赛事未来如何进一步发展引人关注。昨日,记者采访了两位专家,他们就赛事如何带给大家更好的体验、如何进一步扩大影响谈了自己的建议意见。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历史和现实 城马 演出

上一篇:陕历博获捐清代“昭灵”铭铁券神位 它的历史和乾隆有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