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个月大男婴掉进开水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0 06:50:39 编辑:曹静 作者:尤洁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该工作人员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锅连炕”设计也在逐渐被淘汰,“锅连炕一般是经济情况较差的家庭使用,现在也在慢慢被取缔,很多家庭都改用单独的厨房,将厨房和床分隔开。”该工作人员还说,幼童因为“锅连炕”受伤的事件以前发生较为频繁,“现在烫伤的情况都很少了。”

  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什社乡有居住人口2万7千人,很多人由窑洞搬进平房后,都改用独立厨房,“以前大家住的是窑洞或者地坑院,做饭、取暖采用的是锅连炕设计,这种设计已经存在几十年了。现在大家搬入平房,窑洞也基本不住人了,使用的是单独厨房。”该工作人员还说,有的村住着四五十户村民,有少数几户没有搬到平房或者搬入平房后,仍旧使用着锅连炕。

  该工作人员称,使用锅连炕的家庭不多,目前政府没有对锅连炕的安全及淘汰问题进行宣传科普,暂时还没有相关改造“锅连炕”的措施,“以前听说过其他地方出现过锅连炕烫伤孩子的事,我们这儿还是第一次听说。有的锅连炕在设计时,锅和炕虽然相连,但中间有较高的隔墙,一般情况下孩子是爬不过去的。”

  记者通过任先生提供的家中锅连炕的照片上看到,锅灶与炕之间确实存在隔墙,比炕和锅灶的高度略高,但九个月大的轩轩还是翻过了隔墙,掉入有滚烫开水的锅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锅连炕 好心人 烫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