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多地出现今年以来最大最强降雨天气 多人被困

社会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4-20 09:17:31
[摘要]18日,珠海各地普降大暴雨,其中金湾区最大降雨量达152.5毫米,期间正逢外海涨潮,潮水顶托导致无法正常往外海排水,造成城区内部分低洼区域积水严重。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从18日晚上到19日傍晚,广东省肇庆,珠海,广州等多个地区出现今年截至目前以来,最大最强的降雨天气,先后出现人员被困情况,所幸消防救援及时,排除险情。

\

  18日,珠海各地普降大暴雨,其中金湾区最大降雨量达152.5毫米,期间正逢外海涨潮,潮水顶托导致无法正常往外海排水,造成城区内部分低洼区域积水严重。当天晚上7点多,金湾区文化中心广场附近有5人被困,现场积水最深处达90厘米,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将被困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

  而在19日凌晨2点左右,肇庆市广宁县洞心村遭遇暴雨突袭,一独居老人的房屋地势较低,家中一直在进水,老人因年岁已高且中风瘫痪在床无法移动,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人员和车辆赶赴现场,将老人从屋中转移至安全地带后,交由其家属照顾。

\

  就在同一天中午的11点左右,广州增城区、黄浦区、花都区多个区域因强降雨而引发洪涝灾害。截至晚上9时,当地消防已转移被困群众40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强对流天气 被困人员 降雨量

上一篇:奔驰维权女车主被催债 上海多商户称其公司至少拖欠575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