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村支书变"黑老大"横行乡里 涉案金额达1.5亿元

要闻 看看新闻 2019-04-20 15:47:56
[摘要]近日,南昌警方公布了红谷滩新区生米镇山图村原党支部支书熊小将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的相关情况。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员:“该组织的覆灭使得山图村的班子能够正常运转,使得当地的政治经济生态环境得到了净化,村民们均拍手称快。

  (原标题:村支书成“黑老大”横行乡里 涉案金额达1.5亿元)

  不听话就打!村支书成"黑老大" 操纵选举垄断工程涉案金额达1.5亿(来源:~)

  近日,南昌警方公布了红谷滩新区生米镇山图村原党支部支书熊小将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的相关情况。

\

  2016年10月起,南昌市公安局陆续接到群众联名举报材料,反映以红谷滩新区生米镇山图村村支部书记熊小将为首的黑社会性质团伙通过暴力恐吓、武力威胁等手段,在村里操作基层选举,欺压村民,横行乡里。熊小将还成立了一个以亲戚朋友组成的“搬运队”,垄断村中的土方、拆迁、修路等大小工程,只要遇到反对和阻力,他们就会用暴力解决。

\

  山图村村民:“有一次开村民代表大会,其中有个群众反映村里的帐有些不清不楚,当时他们(搬运队)所有的成员还在外面社会上找了一些年轻小伙子。大概应该有40多个人,抓一个人就打,就是直接在会场上打。”

  很快,仗着熊小将的黑恶势力,他的亲戚朋友在村中也开始横行霸道。

  山图村村民:“就跟猫和老鼠样的,看到他就躲他,宁愿绕开他走路。”

\

  2018年5月20号深夜,警方组织百名精干警力,对该团伙的全部涉案人员展开统一抓捕。由于抓捕消息严格保密,其他涉案嫌疑人也被其他抓捕组一一成功抓获。当晚,警方共抓获该团伙涉案人员18人,并连夜对嫌疑人进行了突击审讯。

  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员:”就说加入这个组织就是为了追求经济利益,为了多做一些工程,追求更高的经济利益。”

\

  警方在对受害村民一一走访调查后,初步掌握了这个以熊小将为首的黑社会性质团伙的犯罪证据。2018年4月12日,南昌市公安局对熊小将涉嫌组织、领导、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进行立案侦查。并于5月20号深夜,展开统一抓捕。

  这个团伙共制造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受贿行贿等各类刑事案件12起。目前,警方已查扣该案涉案资产折合人民币约1.5亿元。

\

  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员:“该组织的覆灭使得山图村的班子能够正常运转,使得当地的政治经济生态环境得到了净化,村民们均拍手称快。”

  目前,熊小将等18人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小将 黑老大 涉案金额

上一篇:6年级男生暗恋作文第一句话看哭网友:她就是我的光 下一篇:河北"袁府"是养老院?白岩松:要真是 就感动中国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