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持续降雨雨水倒灌基坑 一墙之隔的小区居民慌了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21 08:30:55
[摘要]4月20日上午,小区许多居民聚集在水坑周围,拍摄照片并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张欣)4月19日夜间,宝鸡市区持续降雨,一在建工地土坑内灌入大量污水。与工地一墙之隔的小区居民慌了,担心出现安全隐患。

  4月20日上午,小区许多居民聚集在水坑周围,拍摄照片并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和在建工地一墙之隔的小区是李家崖新村,该小区居民白师傅介绍,对面的工地基坑上周才挖开,19日夜间持续降雨,早上起来看到对面工地的土坑内倒灌了大量污水。“我们住的4号楼距离水坑距离仅6到7米,现在坑里全部灌满了污水,很担心会出现安全隐患。”白师傅说。

  当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大庆路的福慧城在建工地内看到,工地项目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排水作业。

  该项目负责人张先生表示,在查找污水灌入原因过程中,工人打开多个市政污水管网井盖,发现呈满水状态,所以判断污水灌入的原因是周边市政排污管道不畅导致。发现这一问题后,公司工程部及时组织人员制定方案,采用两台挖掘机挖导流槽,并采购大口径水泵5台,抽坑内污水到雨水管网中,20日中午,坑内的水位迅速下降,下午2时,污水从倒灌的污水管道回流。截至20日晚8时,坑内污水已排出9成。

  随后,记者联系了宝鸡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倪先生表示经过现场查看,判断是施工方施工损坏市政检查井导致,因为这里的部分管道属雨污同流,所以雨水从损坏的地方漏出来流入坑内。对于发生内灌的最终原因,仍有待确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倒灌 基坑 雨水管网

上一篇:宝鸡轿车追尾半挂车驾驶室被挤变形三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