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城固教师创“戏曲课间操” 500余名学生跟随街拍舞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2 06:43:14 编辑:谢磊 作者:张映伟 陈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0742_副本.jpg

  “从简单戏曲动作入手,让学生逐渐入戏,然后增加身体活动量,达到健身目的。”孟凡一介绍,这套戏曲课间操分为两部分共计10分钟左右,第一部分从动作上汲取了戏曲基本的手、眼、身、步动作,在第二部分大胆创新,融入流行音乐和健身操的元素,将传统与流行进行混搭,既保留了传统文化的韵味,又能激发学生的兴趣。

  城固县今年被列为汉中市首批“戏曲进校园”试点县,为将戏曲与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及学生实践结合起来,探索和创新戏曲文化的传承、发展形式,县教体局根据学生自身情况创编出一套戏曲课间操,经试点后,将在全县中小学进行全面推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教师 课间操 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