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城固教师创“戏曲课间操” 500余名学生跟随街拍舞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2 06:43:14 编辑:谢磊 作者:张映伟 陈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1p1f738.jpg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张映伟 通讯员 陈梅)兰花指、腕花小云手、四方步、涮腰……4月19日中午,在城固县润东九年制学校里,传来了京剧的曲调,不一会儿又是《生僻字》《我怎么这么好看》《卡路里》等时下流行歌曲。不要惊讶,这是学生们在做“戏曲课间操”。

  京剧混搭流行歌曲

  学生乐意学

  开始,500余名学生跟随着音乐节拍,有模有样地用手比划着,脸上表情也随着音乐变化。5分钟后,扮演花旦的学生们又成为了动感舞者。

  老师说,刚开始学习时,学生们觉得很有趣,让男生学做“腕花小云手”等花旦动作时,很多人笑场。

  润东九年制学校五年级一名学生说,平时接触传统戏曲较少,虽然比划出的招式不太到位,但流行歌曲和戏剧结合,同学们都非常乐意学。

  “戏曲课间操有机融合了中国古老戏曲元素和时下流行的快节奏动感舞蹈动作,在长期练习表演过程中,不知不觉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且形式与风格多变,学生的学习兴趣浓厚,而且这套操运动量大,更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有益于学生的快乐成长。”润东九年制学校校长孟晓荣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教师 课间操 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