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征信系统升级优化仍在进行中 将新增这些信息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23 06:48:25
[摘要]征信中心考虑增加“共同借款”信息采集内容,将借款信息同时展示在每个借款人信用报告中,如实反映借款人负债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4月22日消息称,目前征信系统升级优化工作仍在进行中,并无明确的上线时间表。金融机构和社会公众查询的信用报告没有变化,不是所谓的新版信用报告。

  与目前信用报告相比,优化后的信用报告增加了一些信息,如:个人基本信息中增加了国籍等信息,信贷信息中增加了共同借款、个人为法人担保、法人为个人担保等信息。另外,新版信用报告的信息更新频率将进一步提升。

  征信系统采集个人水费、电费和话费等公用事业缴费信息吗?目前,征信系统尚未采集个人水费、电费缴费信息。新版信用报告设计了水、电、电信等公用事业缴费信息的展示格式,但在实际采集时,征信中心将与相关数据源单位协商,并将严格落实《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三条“采集个人信息应当经信息主体本人同意,未经本人同意不得采集”规定,在数据源单位取得信息主体授权同意后才报送数据。

  同时,征信中心考虑增加“共同借款”信息采集内容,将借款信息同时展示在每个借款人信用报告中,如实反映借款人负债情况。如后续借款主体发生变更,征信系统将按照金融机构的上报信息,及时更新。

  此外,新版个人信用报告设计展示“5年还款记录”(包括还款状态、逾期金额),现行个人信用报告也展示了5年的还款记录,只是展示方式略有差异。央行表示,个人信用报告展示“5年还款记录”是为了更好地展示信息主体的信用状况。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征信系统 上线时间 还款记录

上一篇:上海约谈东方IC等5家图片类企业 下架5万张涉嫌“问题”图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