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贷款买奔驰被收一万元“续保押金” 贷款还完押金却难退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苏静萌 2019-04-23 11:26:05
[摘要]可当她拿着收据去找4S店负责人退一万元续保押金的时候,问题却出现了。“2018年2月,我找到4S店的负责人进行退款,当时负责人说让我出示一万块钱续保金的发票,但我印象中当时就没有开发票。

652c23c87ea59eb1f262a6d2e56330d8.png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我保险也按要求买了,贷款也还完了,凭什么不退押金?”近日,西安市民刘女士(化名)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她于2014年在西安庞大乐业奔驰4s店分期购买了一辆价值五十多万的奔驰车,被强制收了一万元的“续保押金”,才能把车开走。如今,贷款已经全部还完,可当时缴纳的一万元押金至今未退。

  奔驰4S霸王条款:贷款购车收取续保押金

  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西安庞大乐业奔驰4s店工作人员告诉她,交纳一万块钱的押金是对购车者的一种约束,保证用户可以在贷款期间按时投保。“对方说,等还完贷款,这一万元就能退了。”

  “三年的时间我们车险都是按照规定在他们店里买的,并且每年都是全险,保险差不多每年一万二。”三年的时间过去了,刘女士的贷款已经还完,并且也都按时对车辆进行了投保。可当她拿着收据去找4S店负责人退一万元续保押金的时候,问题却出现了。

  “2018年2月,我找到4S店的负责人进行退款,当时负责人说让我出示一万块钱续保金的发票,但我印象中当时就没有开发票。”刘女士说,4S店工作人员随后让其在收据的单子上填写情况说明,将购车时间、车型等基本信息和申请退还的费用款项注明。“他们承诺会在15个工作日内退还至银行账户,可我至今都未收到退款。”

  相关负责人:退不退款很难说

  随后,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联系上了4S店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只要提供行驶证、车主身份证、收据,经财务系统核实如果这笔业务金额存在,会直接走退款手续,即可办理退款。

  “我就是按照要求把相关信息发过去了,但是一直没有音讯。”刘女士说,因为没有收到退款,她继续打了咨询电话。“工作人员说,如果15个工作日不能退,那就不好说了。”

  刘女士表示,对奔驰4S店的行为不能理解。“工作人员说的很含糊,没有给个具体答复,只是让我等,感觉他们就是一直故意拖着。4S店以这样的方式让我从店里买车险,就是在捆绑销售,现在还存在欺骗消费者行为。”

  刘女士还透露,跟她一样遭遇的车友有十六七个,都在与4S店交涉中。

  记者随即拨通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区的客服电话,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是经销商的自主经营行为,不是我们这边规定的,可以留下具体的车辆信息,客服会跟4S店进行协商沟通。”

  工商部门:行为不合理 押金应尽快退还

  随后,记者拨打了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举报电话。投诉热线工作人员表示:“4S店不退押金是不合理的,消费者贷款也交完了,保险也按要求买了,拿着收据理应进行退款。”工作人员还表示,7个工作日内会有工商执法人员进行核实调解。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4s店 押金 贷款购车

上一篇:南京女房主效仿奔驰女车主 坐沙盘维权不成反被拘 下一篇:西安将“告别”报刊亭时代 记者走访:部分报刊亭已经拆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