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界读书日|当我们谈论读书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4-23 15:59:1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来临,如今网络时代,中国人的读书习惯变了吗?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是:一个读书与不读书的人的区别有哪些?

  被赞最多的一个回答是:

  25摄氏度下蒸馏水的pH值是7。找一大杯水来,拿滴管加一小滴酸进去,pH值马上就掉了,断崖式下降。重新找一大杯水来,拿滴管加一小滴碱进去,pH值马上就升起来了,火箭式上升。加很少的东西,平衡就变化很多,这就是白水。

  找同样一杯柠檬酸和柠檬酸钠溶液,拿滴管加酸也好,加碱也罢,加一滴,没什么反应,再加一滴,还是没什么反应,需要加很多很多,pH才会有明显的变化。随便加点儿什么东西,不为所动,这就是缓冲溶液。

2.jpg

  读书多的人,pH也不全是7,柠檬酸的缓冲溶液是酸的,硼酸的缓冲溶液是碱的,读书人的立场可以是这样的,也可以是那样的,没有关系。重要的是,混进来一小滴乙酸,你的pH不至于一下掉两个点。重要的是,随便看到一个似是而非的说法,不至于就三观动摇、不能自持了。

  清华男神李健把科恩的诗集带上《我是歌手》的舞台,他把书垫在椅子上,希望科恩赐予他更多低音。

3.jpg

  这举动有着漫不经心的高雅,最高级的晒书应该像李健这样,把书融入生活本身,让它成为柴米油盐的一部分。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读书日 西安 书香之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