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辆蔚来ES8维修时突然起火!蔚来官方回应来了

西安新闻 第一新闻 2019-04-23 22:33:38
[摘要]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ES8新能源汽车在维修时,突然起火燃烧,现场工作人员和消防部门一起将明火扑灭。

昨天(4月23日),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ES8新能源汽车在维修时,突然起火燃烧,现场工作人员和消防部门一起将明火扑灭。幸运的是,无人伤亡,也没有造成其他财产损失。目前,蔚来官方已作出回应,对车辆起火原因展开调查。

1.bmp

从事发时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起火的蔚来ES8新能源汽车车身为蓝色,当时车辆停靠在充电桩旁,火苗从车厢内不断往外窜,瞬间整辆车被或火团包围。

2.bmp

据了解起火时间是在下午的1点50左右,起火后西安消防救援支队雁塔大队雁翔路中队的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由于着火车辆为电动汽车,消防救援人员采用泡沫枪进行灭火。

3.bmp

虽然明火很快被扑灭,但由于车辆电池在底盘中部,明火熄灭后因为电池短路再次复燃,最终经过一个小时的扑救,火势才得以控制。

  

4.bmp

4月22号蔚来汽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9年4月22号午后,西安蔚来服务网点一辆正在维修中的ES8发生燃烧,现场无人员伤亡,也无其他财产损失,蔚来已开启对燃烧原因的调查。后续将对外进行公布。

 

5.bmp

记者了解到,蔚来官方微博上所提到的服务网点其实位于西安市东三环的西安恒信奥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内。而这家公司是一家一汽大众奥迪4S店,今天上午,记者在该公司并未看到蔚来汽车相关工作人员。但奥迪4s店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对于起火原因他们表示并不知情。

  

6.bmp

  西安恒信奥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客户的车,客户过来看车。客户来这看车,车在后面停车位上放着。我们当时发现的时候就着了,我们也不清楚情况。蔚来他们那边也跟我们对接了,询问当时是什么情况。因为这个事发突然,我们也不知道。

  

7.bmp

据了解,蔚来ES8在2017年12月正式上市,是了一辆纯电动SUV。虽然起火车辆官方给出是在维修时起火,但具体起火原因还需生产厂家和相关部门的调查。近期,多个品牌的电动汽车都发生了起火的问题,记者也向有关专家了解到,电动汽车在充电和维修过程中,相关人员确实应该提高警惕。

8.bmp

  长安大学汽车学院 车辆工程专业 副教授 赵轩

电动汽车大部分是在充电中着火,所有的电池包都是由电池单体组成,单体存在一个均衡问题,很多个电池不但串联还要并联,如果有一个单体电池发生短路,隔膜被击穿,尤其是充电过程中,就容易引起自燃,有的车没有在充电过程中自燃,可能是电池有些不均衡,比如说有的电池放点快,有的放电慢,车停到那的时候,它自己的DMS,叫电池管理系统,均衡过程中,有的电池在充电,有的电池再放电,就会引起隔膜击穿。

  

10.bmp

此外要提醒电动车主的是,一旦电动汽车出现自燃等情况,切勿自行处置,最好远离起火现场,迅速联系消防部门,等待专业救援处置。

9.bmp


来源:第一新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蔚来 起火

上一篇:正值放学!西安一幼儿园门口发生交通事故 至少6车受损严重 下一篇:西安交警发布幼儿园门口事故通报 截止21时1死5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