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儿童接种率保持在95%以上 一二类疫苗将统一招标省级采购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4-25 06:38:05
[摘要]今天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据省卫健委统计,全省儿童各疫苗报告接种率均保持在95%以上,已累计为1700多万儿童提供疫苗保护。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今天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今天上午,我省大型宣传活动将在渭南市临渭区中心广场举行。

  据省卫健委统计,全省儿童各疫苗报告接种率均保持在95%以上,已累计为1700多万儿童提供疫苗保护。今年将实现一、二类疫苗国家统一招标,省级统一组织采购,确保疫苗供应。

  自1978年我国开始实施免疫规划以来,到目前已经形成为0至6岁儿童免费接种12种疫苗、防控12种传染病的策略,使我国成为全世界财政投入最大、纳入疫苗最多、预防病种最全、受益儿童最广的国家之一。

  据悉,我省一些疾病被有效消灭或控制,我省于1965年消灭了天花;实现连续26年无脊髓灰质炎病例、连续23年无白喉病例报告,12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预防的传染病中大多数报告发病率已降到1/10万以下,流行性腮腺炎、乙脑、新生儿破伤风、甲肝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针对传染病发病率也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近年来我省加大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对全省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优化布局。全省现有预防接种门诊2200余家,实现百度地图在线查询,方便了流动儿童家长就近选择接种门诊。建立了陕西省疫苗追溯和冷链监测信息管理平台、陕西省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同时规范疫苗招标采购,在第一、二类疫苗纳入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招标采购基础上,今年将实现一、二类疫苗国家统一招标,省级统一组织采购,确保疫苗供应。严格疫苗储运和配送管理,强化疾控机构和预防接种门诊疫苗的冷链储运,加强疫苗接种安全管理。严格遵守疫苗接种“三查七对”制度,确保接种服务的质量和安全。

  一类疫苗为政府免费接种的疫苗,二类疫苗为公民自费自愿接种疫苗。据了解,当前二类疫苗为自愿、自费接种,实行预约接种服务,根据规定,二类疫苗接种服务费每针次不高于20元,储运费原则上不超过每剂次2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疫苗接种 报告接种率 招标采购

上一篇:陕西20名真假记者涉新闻敲诈获刑 有6人为农民或刑释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