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 西安火车站85岁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5 07:14:00 编辑:何媛 作者: 雷婧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0580.jpg

  西安火车站站改工程2022年全面建成运营

  在西安火车站北边,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正在进行,改造后的新火车站将是什么样呢?近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指挥部工程部主任杨朝阳。

  杨主任介绍,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省、西安市共同建设的重点项目,工程于2015年正式启动,预计2022年全面建成运营。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是对既有西安枢纽进行综合性改造的系统性工程,对畅通陇海铁路,完善西安枢纽工程,改善陕西铁路交通条件,推动大西安国际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改扩建后将与大明宫丹凤门形成品字形关系

  改扩建后的西安火车站,将由原有的6站台9股道扩建到9站台18股道,建成后的候车面积将达到8万平方米以上,预计年发送旅客数量将提升至4800万人次,成为拥有南北双广场、双站房、多通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同时实现与地铁4、7号线无缝接驳,实现零距离换乘。

  改扩建后的新建西安火车站北站房、配建东配楼将与大明宫丹凤门形成品字形关系,实现北广场与丹凤门浑然一体,彰显大气稳定的整体格局。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主要包括西安东迁建西安机务段、西安客车车辆段工程,西安至灞桥增建三四线及改建陇海上下行相关工程,新丰至窑村西康线增建二线工程,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等四部分工程内容。其中迁建西安机务段、西安客车车辆段工程是将位于西安火车站核心位置的“两段”东移4公里左右,腾出位置给西安站扩建;西安至灞桥增建三四线工程是在原有陇海线两条从东至西进入西安的主线基础上,增加两条线路即三四线,可解决客运瓶颈;新窑联络线工程,是将西康线货运引入西安货北环,可以减少陇海线运输压力,改善运输条件。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火车站 红手印 丹凤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