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退休教师偶遇40年前的学生被认出:被记住是最大的幸福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9-04-26 08:52:11
[摘要]40年前,的哥王师傅小学五年级时,学习成绩不好,放学后数学老师简玉珍带他回家义务辅导作业,有时还留他吃饭。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40年前,的哥王师傅小学五年级时,学习成绩不好,放学后数学老师简玉珍带他回家义务辅导作业,有时还留他吃饭。日前,79岁的简玉珍外出恰巧坐上王师傅的车,王师傅说什么也不肯收钱,离开时,深鞠一躬谢师恩。

  日前,市民徐俊荣挡了一辆出租,到西安韩森寨华山社区接79岁的母亲简玉珍,然后再去居住在和平村的舅舅家祝寿,看到早已在路边等候的老人,司机师傅把车稳稳地停在了她身旁。老人刚刚坐好,司机就叫了一声“简老师,您这是去哪里呀?”老人愣住了!世上还有这样的巧遇,这位司机师傅竟然是简玉珍40年前教过的学生!徐俊荣看了一眼司机服务牌,司机师傅姓王。

  一路上,51岁的王师傅和简玉珍交谈甚欢。王师傅对老人说:“简老师呀,要不是您,我那时候学习差得可能都上不了中学!”原来,王师傅小时候调皮捣蛋,不好好学习,成绩差得一塌糊涂。简玉珍虽然不是班主任,但是为了帮助班上的这些“差生”提高成绩,下班后经常带他们去家里补习功课,不仅分文不收,到了吃饭的时间还要招呼他们一起吃饭。

  简玉珍昨天说,她把学生带到家,让学生趴在桌子上写家庭作业,她做饭,然后再批改学生的家庭作业,学生做错了题必须改正后,她才让学生回家。徐俊荣的父亲常常跟母亲开玩笑说“你带的研究生还真不少!”徐俊荣姐妹俩对家里总是聚集着一些淘气的男孩子们也习以为常。

  车程近半小时,徐俊荣才发现司机并未打开计价器。虽然母女两人一直劝说王师傅,他仍不肯计价,执意要免费送她们去目的地。到达目的地之后,徐俊荣按照自己估算的价格付钱,他也坚决不收。在母亲的一再坚持下,最终,王师傅也只是象征性地收取了几块钱油钱。离开时,他还给简玉珍深深鞠了一躬。

  因为这次乘车奇遇,整整一天,简玉珍都乐得合不拢嘴。简玉珍说,她只是一名平凡的退休小学教师,没什么丰功伟绩,没什么感人事迹,能够被学生们记住,能够受到毕业几十年的学生尊重,就是她最大的幸福!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燕

相关热词搜索: 的哥 打表 恩师

上一篇:西安17名公交司机成立应急小分队:能帮到别人就很快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