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培训助力创卫工作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19-04-26 14:48:27
[摘要] 随着天气转暖,给鼠、蚊、蝇、蟑螂等“四害”生物提供了温床,为了防制这类病媒生物蔓延, 4月26日,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召开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病媒生物防制培训会,邀请辖区学校、企业、物业和各职能部门共计40余人参加。

     随着天气转暖,给鼠、蚊、蝇、蟑螂等“四害”生物提供了温床,为了防制这类病媒生物蔓延, 4月26日,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召开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病媒生物防制培训会,邀请辖区学校、企业、物业和各职能部门共计40余人参加。

  培训特邀西安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科科长庞松涛前来授课。庞松涛围绕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标准、技术、规范和重点行业创卫病媒生物防制具体要求以及国家卫生城市考核中病媒生物防制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的专业规则,解读了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及城市“四害”综合防治措施。讲解深入浅出,解读深刻准确,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环境卫生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白了“四害”危害和防制举措,培训指导内容对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

  以这次培训会为契机,西安航空基地将在宣传动员、普及培训的基础上,抓好病媒生物孽生地治理,加强学校、餐饮店、水渠、公厕、下水道等重点单位行业和区域的防蚊蝇鼠设施建设。近期,西安航空基地还针对幼儿学生等特殊群体,提前部署,先行先动,对辖区幼儿园、社区发放病媒防制药品,同时以点面结合、源头管控为原则,组织专业人员开展全面检查,针对卫生死角及时防控,确保环境整洁、卫生、干净,保障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胡远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航空 基地 开展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提升教师综合素质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