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高速交警向社会征集严重交通违法视频 需实名举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4-26 22:18:45
[摘要]高速大队方面表示,举报者在拍摄交通违法行为时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自身安全,不得在驾驶车辆过程中或其它有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拍摄。

  4月26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高速大队了解到,昨日起,交警高速大队开始向社会征集严重交通违法视频。

  高速大队方面表示,举报者在拍摄交通违法行为时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自身安全,不得在驾驶车辆过程中或其它有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拍摄。

  严重交通违法发生范围:

  西安辖区高速公路(西安绕城高速,连霍高速西临段、京昆高速西汉段、西阎段、包茂高速西柞段、沪陕高速西商段、福银高速蓝商段)。

  征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种类:

  错过高速公路出口强行驶出的、大型客运车辆超员、在高速公路上停车的、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的、高速公路行驶占用应急车道的,以及其他严重危害行车安全、干扰正常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高速大队了解到,目前西安高速交警仅接受视频举报。

  另外,车辆乘坐人拍摄的视频:参见第一条,驾驶员角度拍摄的不予采纳。记录交通违法的视频,必须是合法获取的原始视频资料,除了正常的截取外,不能做任何修改或剪辑。时长建议在2分钟内,能够清晰辨别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过程证据,包括场景及机动车全景特征等。

  交警部门还要求,举报人应当提供真实姓名、身份信息和准确联系方式,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案件调查工作,以便查清违法事实。公安交警部门对举报者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为保证公安交警部门及时取证调查,提高查处效率,请举报人在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之日起2日内,上传举报视频(举报时间与违法行为发生时间相隔不得超过48小时)

  唯一举报途径:3385596238@qq.com。(其他举报途径不予受理)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交警 交通违法视频 举报

上一篇:保护大气环境 西安夏防期内限时禁止汽修企业喷烤漆作业 下一篇:西安义务段学区划分5月10日公布 要求确保招生公平公正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