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爱心车厢”获全国“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30 07:47: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故事三:老人专车

  与老人家庭“结对子”,为有需求的老人上门服务

  解决了人力和保障的问题后,“爱心车厢”团队工作人员收到许多老人及家人的反馈,对“爱心车厢”行动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的经济条件较好,只希望能在出行方面得到帮助,不愿意被免费,甚至要多给驾驶员车费。尤其是一些老人腿脚不便、上下楼都比较困难,需要驾驶员上门接送。针对有这些需求的老人,“爱心车厢”团队推出了和老人“结对子”服务,为老人提供个性化专车服务。

  结对子的老人和驾驶员互相留下联系方式,老人需要用车时提前给驾驶员打电话约好时间地点,驾驶员按时到达,上门接送,并按打表收取车费。目前已经有52个老人家庭与“爱心车厢”司机“结对子”,这些老人大多出行困难,很多都需要乘坐轮椅出门,结对子的驾驶员热心上门服务,有时候甚至要把老人背下楼、抱上车,所有结对子的老人都深受感动。有时候老人需要临时出行,“结对子”驾驶员不在附近,会通过“爱心车厢”微信群发布信息,由其他驾驶员接力接送。要想“结对子”除了驾驶员打电话报名参加以外,还有一部分是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主动与老人结成的对子,行业的爱心服务一时蔚然成风。司机的行为感动了老人,不少司机的父母也与帮助的老人年龄相仿,司机也觉得,老年乘客更加尊重司机的劳动付出,帮助他们得到认可更多。司机与乘客之间,产生了一种叫情感共鸣的化学反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车厢 全国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