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爱心车厢”获全国“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30 07:47: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故事二:后顾之忧

  响应老人号召建立爱心基金 鼓励的哥的姐做好事

  第二个故事从一封来信开始。

  为什么老年人打车难?由于老年群体特殊性,主要是不少司机搭载老年乘客有顾虑。91岁的何之滨老人是西安市临潼区一名离休干部,老伴周淑侠85岁,平时生活由保姆照料。老人身体还算硬朗,但走路需要拄拐,去附近广场散步也需要打车。老人说为了不给司机添麻烦,临潼出租车起步5元,他让保姆换了很多5元零钱,方便司机不用找零。他也很理解司机营运时间紧张,说应该鼓励司机放心做好事。

  在看到了“爱心车厢”报道后,老人非常感动,致信华商报记者,希望掏2万元垫底,设立仁义基金,鼓励的哥的姐多搭载老人。“爱心车厢”团队收到老人来信后深受鼓舞,第二天就安排工作人员到何之滨老人家中看望。在老人家里,工作人员看到老人已经把2万元现金取了出来,就等着交到他们手中。经过一番劝说,老人终于同意只象征性捐出1元钱作为启动资金。

  老人的一元钱带动了大家,在行业协会的牵头下,“爱心基金”启动了。基金将用于支持“爱心车厢”团队长期运行,奖励优质服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优秀驾驶员、补偿因做好事而影响营运的驾驶员、救助特殊困难的驾驶员。“爱心基金”的资金全部来自行业内干部职工、出租车企业和一线驾驶员捐款,目前已募集30余万元。“爱心基金”目前已经表彰奖励了一批团队中表现优秀的驾驶员,并对团队中一名因事故去世的驾驶员家属进行了慰问抚恤。相信在“爱心基金”的支持下,“爱心车厢”团队将不负老人期望,安心为高龄老人做好服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车厢 全国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