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爱心车厢”获全国“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30 07:47: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老龄化的今天 “爱心车厢”解决了与我们有关的什么现实问题

  (温馨提示:此稿约6000字,读完需要5分钟)

  随着老龄化问题的日益严峻,老人们在衣食住行等方面都遇到的问题更加凸显,尤其是高龄老人出行问题,已经成为一个被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忽略的痛点。高龄老人出行次数少,但在需要去医院检查、治疗时的每次出行都是刚需。老人们大多腿脚不方便、行动缓慢,有的出门要乘坐轮椅,大部分时候挤不上公交、地铁,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叫网约车,出租车往往成了唯一的选择。社会越便捷,越在放弃老年人,老龄化的今天,传统出租车行业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2018年-2019年,在的哥的姐的带动之下,敬老爱老之花正在开遍西安这座古城。接下来,华商报记者将讲述亲身了解到的几个一群的哥的姐和西安高龄老人的暖心故事。

  故事一:一次善举

  开启一个“星火燎原”的暖心助行故事

  第一个故事从西安一位普通的哥说起。

  2018年9月的一天,西安市西汽集团亚辉公司“青年文明号”驾驶员刘卫先后搭载了2次80岁以上老人。看到两位老人颤颤巍巍上下车的样子,刘卫特别感触。他觉得老人为西安奉献了一辈子,特别不容易,就想为老人做点什么,于是给两位老人免除了车费。回到家后,刘卫做出了一个决定,今后自己只要搭载80岁以上的老人全部免费,并在朋友圈公布了这个决定。刘卫的举动带动了身边的同行,有7名的哥也加入到免费接送老人的行列中。

  受刘卫和同行的启发,华商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三方共同决定把这种善举在全市进行推广,在去年重阳节前夕,征集自愿加入行动的驾驶员成立“爱心车厢”团队,为80岁以上单独乘车的老人提供免费乘车服务。征集活动得到了驾驶员的积极响应,5天时间就有1037名的哥的姐报名参加。截至2019年2月底,已有4000余名驾驶员加入到“爱心车厢”团队中,为高龄老人家庭服务累计超过10000余车次。关爱高龄老人出行的星星之火已经在西安燎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车厢 全国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