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爱心车厢”获全国“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30 07:47: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9日,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举办的“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西安出租“爱心车厢”荣获“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团队)”荣誉称号,是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集体,也是全国出租汽车行业唯一获得该项荣誉的先进典型。

  去年重阳节(10月17日)起,华商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三方共同发起“爱心车厢”公益活动,长期为80岁以上单独乘车的老人提供西安市三环范围内的免费乘车服务。同时为加入的出租车制作“爱心车厢”专用标识,置于车内醒目位置,方便老人辨识。

  为鼓励司机放心做好事,行业发起成立“爱心基金”,用于支持“爱心车厢”团队长期运行,奖励优质服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优秀驾驶员、补偿因做好事而影响营运的驾驶员、救助特殊困难的驾驶员。“爱心基金”的资金全部来自行业内干部职工、出租车企业和一线驾驶员捐款,目前已募集30余万元。“爱心基金”目前已经表彰奖励了一批团队中表现优秀的驾驶员,并对团队中一名因事故去世的驾驶员家属进行了慰问抚恤。

  截至目前,已有5000余名驾驶员加入到“爱心车厢”团队中,为高龄老人家庭服务累计超过10000余车次。广大市民和老人通过电话、写信、微视频等方式向驾驶员表达支持和谢意。“爱心车厢”行动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认可,华商报及陕西本地多家知名媒体连续报道“爱心车厢”,并获央视点赞。

  同时,许多老人及家属反馈意见“是否免费不要一刀切,老人需要的更多是方便”。为此, “爱心车厢”推出了一对一“结对子”服务,为老人提供个性化专车服务。目前试行了两批“结对子”行动,共有52名老人家庭与“爱心车厢”司机“结对子”。

  由于出租车运营线路不固定,一对一经常成了多对一,有一定盲区,怎样方便老人叫车,又能就近派车?在互联网+时代,经过团队多次调研,针对高龄老人的特点,“爱心车厢”尝试用传统电召+互联网约车的方式,为西安高龄老人贴心服务。目前,为“爱心车厢”配套的 “爱心热线”正在紧张建设中,即将对外发布。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车厢 全国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