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出租车“爱心车厢”荣获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团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4-30 06:37:19
[摘要]由华商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共同发起,是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集体,也是全国出租汽车行业唯一获得该项荣誉的先进典型。

  由华商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共同发起,是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集体,也是全国出租汽车行业唯一获得该项荣誉的先进典型

  昨日,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举办的“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西安出租车“爱心车厢”荣获“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团队)”荣誉称号,是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集体,也是全国出租汽车行业唯一获得该项荣誉的先进典型。

  去年重阳节(10月17日)起,由华商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共同发起“爱心车厢”公益活动,长期为80岁以上单独乘车的老人提供西安市三环范围内的免费乘车服务。同时为加入的出租车制作“爱心车厢”专用标识,置于车内醒目位置,方便老人辨识。

  为鼓励司机放心做好事,行业还发起成立“爱心基金”,用于支持“爱心车厢”团队长期运行,奖励优质服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优秀驾驶员、补偿因做好事而影响营运的驾驶员、救助特殊困难的驾驶员。“爱心基金”的资金全部来自行业内干部职工、出租车企业和一线驾驶员捐款,目前已募集30余万元。“爱心基金”已经表彰奖励了一批团队中表现优秀的驾驶员,并对团队中一名因事故去世的驾驶员家属进行了慰问抚恤。

  截至目前,已有5000余名驾驶员加入到“爱心车厢”团队中,为高龄老人家庭服务累计超过10000余车次。

  “爱心车厢”还推出了一对一“结对子”服务,为老人提供个性化专车服务。目前试行了两批“结对子”行动,共有52名老人家庭与“爱心车厢”司机“结对子”。

  怎样方便老人叫车又能就近派车?在互联网+时代,经过团队多次调研,针对高龄老人的特点,“爱心车厢”尝试用传统电召+互联网约车的方式,为西安高龄老人贴心服务。目前,为“爱心车厢”配套的“爱心热线”正在紧张建设中,即将对外发布。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出租车 爱心车厢 先进集体

上一篇:5月1日起咸阳机场停车改1小时计费 收费标准看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