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铁轨上的“90后”新青年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9-04-30 08:42:18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左迪与同事排查线路隐患

坚韧若木槿,怡然如清莲,不忘初心,坚定行走。左迪,安康铁路公安处汉中站派出所民警,也是管辖线上唯一一名线路女民警。工作三年来,她用双脚丈量59.54公里线路的每一寸铁轨,用行动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和沿线和谐安宁,用热情与执着书写新生代青春力量。

“各岗亭注意,各岗亭注意,现在开始查岗。”谷雨时节,暮春时令将尽,汉中地区的花草逐渐繁茂,伴随着列车由远及近的轰鸣声,左迪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干练利落、独当一面,今年26岁的她已逐渐成长为所里的中坚力量。

左迪与同事排查线路隐患

左迪所在的汉中站派出所地处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管辖阳安线和西成高铁两条铁路,日均客流达1.5万人次。西成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也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左迪负责的是西成线重要区段,沿线治安隐患排查工作成为重中之重。每天晨曦微露,左迪便穿好警服,带上水杯和笔记本,深入辖区开展社情调查,工作起来一点也不输男同志。她认真对辖区村庄、学校及重点部位拍照存档,记录各个单位基本情况,坚持日走一村,月熟一县,徒步走遍了辖区的42个村庄、22所学校,建立了完整的电子台账,为西成高铁的安全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秦岭沿线道路崎岖,行车困难,各项配套设施不完善,是新建山区高速铁路开展工作最大的困难,一天走访下来左迪几乎被晒成“黑人”,吹成“土人”。大家问左迪干公安苦不苦,左迪说:“苦当然苦!但我更愿意把它当作一种历练,它带我发现更多乐趣,也让我比同龄人更为独立、自主,更加干练、沉稳。”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铁路 公安处 新生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