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一"6500辆公交车保障西安市民出行 旅游线路运力增加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5-01 06:59:49
[摘要]记者昨日获悉,“五一”假期,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每日将安排6500辆公交车保障市民出行,增加旅游线路运力配备,其中306路由平日配车42辆增加到110辆,环山旅游1号线由平日配车6辆增加至20辆。重点做好昆明池、白鹿仓、秦岭野生动物园等景区的运力保障工作,并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及时安排应急储备车辆。

  记者昨日获悉,“五一”假期,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每日将安排6500辆公交车保障市民出行,增加旅游线路运力配备,其中306路由平日配车42辆增加到110辆,环山旅游1号线由平日配车6辆增加至20辆。

  据了解,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根据节期市区线路客流情况,灵活加强途经公园、旅游景区、文娱场所、商业中心、客运枢纽以及大专院校的线路配车和站点值班。重点关注途经钟鼓楼、南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等市区景点的线路,以及延点线路的实际客流需求,并结合客流实际灵活调整线路运力配备。

  同时,重点做好北客站始发线路的运力保障及高铁晚点联动机制的响应工作,重点加强火车站始发线路的车辆配备和线路值班工作,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做好运力调整安排,满足乘客乘车需求。提前做好途经高校线路节前、节期、节后的运力安排。关注通往环山路、常宁大街、子午大道、西沣路沿线高校线路客流情况并安排好运力,确保学生客流的及时疏散。

  据悉,节日期间,306路(火车站至临潼兵马俑)由平日配车42辆增加到110辆,并储备运力10辆;环山旅游1号线由平日配车6辆增加至20辆,并储备运力4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支援。同时重点做好昆明池、白鹿仓、秦岭野生动物园等景区的运力保障工作,并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及时安排应急储备车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运力 市民出行 客流情况

上一篇: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