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渭南站一男子图方便换乘火车拒出站购票 "碰瓷"还"钻车底"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张婧 2019-05-02 07:05:13
[摘要]眼看“碰瓷”不成,张某竟急火攻心,突然冲向停靠在火车站台的K83次列车,径直钻入车底。

  最近在渭南火车站,一名男子转乘车时为图方便拒不出站购票,在站台上滞留等候。几经劝阻无效后,男子突然冲到列车车底,上演了一幕惊险的闹剧。

  4月28日晚上,在西安工作的旅客张某乘坐K388次列车从辽宁海城到达渭南,原计划从渭南转乘K83次列车前往西安。还未购买转车这一段行程车票的张某,为图省事,滞留在站台等待,准备上车后再补票。车站工作人员清理站台时发现张某后,劝其离开站台出站购票。

  西安铁路公安处渭南站派出所民警李景钊:“他没有购买83次列车的车票,并且在我们渭南火车站站台上滞留。按照工作规定,车站站台和地道口是不能滞留旅客的,他如果要换乘的话,需要出站购买车票之后由候车室进入,但是他拒不出站,跟工作人员发生冲突。”

  随后站内巡逻的四名站勤民警也上前劝告张某配合工作,而他非但不配合,在民警的多次劝解后突然自行倒地,大呼被打。

  张某:“哎呀,他打我了,我不起来,打110。”

  此时在旁看到整个过程的一名候车旅客上前指责张某的行为不妥。

  目击乘客:“打要打你我可以帮你作证,但他没打你你不能诬陷别人打你。”

  眼看“碰瓷”不成,张某竟急火攻心,突然冲向停靠在火车站台的K83次列车,径直钻入车底。

  西安铁路公安处渭南站派出所民警李景钊:“看到上车没有希望的时候,就自行冲到83次列车的轨道下面,意图阻止列车发车,我们工作人员跟民警迅速将其拉出把他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很害怕,因为当时83次列车的信号已经给了,它马上就会开出,我们人再慢上几秒钟,可能就会有很危险的事情发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张某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张某 碰瓷 列车 出站

上一篇:西安广仁寺从今年五月一日起取消门票 市民可免费进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