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德福巷拍婚照需交20元"拍照费"追踪 收费行为已被“叫停”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5-05 21:02:59
[摘要]5月5日,南院门街道办介入后,德福巷商会收费行为已被“叫停”。

9d14yy5z.jpg

  5月4日,华商报A4版刊发《在德福巷拍婚纱照要交20元“拍照费”?负责人:支付给保洁员》(点击查看早前报道),引起多方关注,不少人对这样的收费行为存疑。5月5日,南院门街道办介入后,德福巷商会收费行为已被“叫停”。

  报道中说,西安一家影楼的工作人员向华商报反映:“德福巷商会私自向拍婚纱照的人收费,每对新人收20元,票是商会自己出的收据,没有正规手续。德福巷每天都有大量新人去拍婚纱照,商会这笔钱收得不合理。”

  华商报记者现场探访后发现,收费是从4月29日开始的,每来一对新人,商会向影楼工作人员收取20元,并留下一张制式收据,上面写着收款事由为拍照费,落款盖章单位为德福巷。

  对此,商会会长陈女士说:“拍婚纱照是商业行为,来拍的人越来越多,巷子环境受到影响,已经严重影响到商户的生意,另外,保洁员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为了让保洁员积极工作,保持环境清洁,收的这个费用也是要付给保洁员的。”

  5月5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南院门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看到报道后很重视,“这件事街办不知道,收费不合法。”

  随后,南院门街道办积极介入协调,最后的结果是先停止收费,关于环境、秩序的问题,接下来再想更稳妥的办法。

  5月5日晚,华商报记者致电德福巷商会会长陈女士,她说:“已停止收费,正在协商更好的解决方案。”

  华商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德福巷 婚纱照 收费

上一篇:为报答照顾母亲 西安B照老司机帮邻居替考被判拘役2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