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新区矗立烂尾停车塔库无人管?负责人被判入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06 07:03:06 编辑:张佳萌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1329.jpg

  项目负责人入狱,上百市民2400余万元经济损失难追回

  所在的西安高新区嘉会巷已改造成步行街

  因年久失修,钢架结构的塔库还存在安全隐患

  西安高新区闹市区矗立着一座烂尾的立体车库,非但没有起到缓解停车难的作用,反而带来了安全隐患

  这是一座矗立在闹市区的立体停车库,在寸土寸金的西安高新区,原本,它是一个金娃娃,可以极大缓解周边市民停车难的问题。然而,现在的它却成了烂尾建筑,不带没有带来便捷,反而带来了安全隐患……

  随着2014年5月马德龙因涉及经济案件被警方调查,位于西安高新区高科大厦楼下嘉会巷内高达50米的立体停车塔库项目彻底夭折,烂尾直接导致上百位购买车位的市民多达240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

  另一方面,该项目由于拖欠南通市一企业施工款被江苏省南通市中院查封。2018年4月,南通法院一纸拍卖前的确权通告贴在了塔库墙上,购买车位的西安市民发现时为时已晚。

  如今一年过去了,嘉会巷的停车塔库仍是一个“死局”:施工方赢了官司拿不到钱,购买车位的市民又担心没能确权保护自己利益,而这个竖立在高新闹市区长达5年、50米高的钢架结构停车塔库,也因为年久失修成为该区域安全隐患。

  2014年

  试车成功后便荒废

  矗立在嘉会巷里的这个25层立体停车塔库占地200平方米,高50米。“这个塔库从2014年建好后,就一直没有投入使用。”附近一商户说。

  至今,在高新区官网上仍能找到关于这个停车项目的相关报道——高新区为缓解周边停车难,将嘉会路高科大厦楼下的自行车棚改造成立体停车塔库。

  “这个项目最初在2011年立项时,是以缓解区域停车难的理由,与高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了租地合同。”一位知情人说,“项目于2011年7月在高新区投资服务局备案。”在租地合同中,开头的一段这样写到,“积极响应进一步建设、繁荣高新区的号召,为缓解一直存在的停车难问题,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的建议下,双方特订立本合同。该合同的乙方系西安路易停车服务有限公司,全权负责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在西安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的一份停车场布点规划公示中,该停车场应该于2012年至2013年建成。但随后,该停车场的启用日期被推迟到了2014年。“其实2014年停车塔库建成试车成功后,就没有再运行过。西安路易停车服务有限公司出了事,法定代表人马德龙也被判了刑。这个项目彻底夭折了。”多位知情人说,“马德龙至今还在服刑,上百名购买了车位的市民也一直未能挽回损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步行街 立体车库 安全隐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