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盲井案”6罪犯伏法 案发前曾鼓动邻居煤窑好挣钱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5-06 08:11:38
[摘要]这六位农民从2007年初开始,到2014年11月,分别结伙共谋,骗人用亲人身份进矿工作,再以杀人方式伪造矿难事故。

  华商报记者得知,2011年6月,白元贵、刘学军将38岁的魏某某骗至我省白水县杜康镇冯家河村烽源煤业公司副井,让魏某某冒用彭万军弟弟付万利的身份干活。6月底的一天,白元贵、刘学军将魏某某在井下杀死。彭万军及父亲付彩选和白元贵冒充魏某某亲属,骗取矿方赔偿金42万元,并分给刘学军10余万元。

  郭德靖:言行粗鲁 曾酒后和邻居吵架

  郭德靖家距离白元贵家直线距离不超过100米,两家都在路边的高坎上。邻居们说,郭德靖常年在外打工,但从小就言行粗鲁,尤其酒后喜欢发疯,和邻居吵架。

  “他第一个妻子就是我们这里的,距离他们家也就四五公里远。”一位邻居说,郭德靖和妻子婚后育有一个儿子,但没过几年就离了婚,后来儿子随着妻子另嫁。而就在事发前,前妻还曾打官司为儿子讨要抚养费,但郭德靖却拒绝支付,随后“儿子也不认他了。”

  之后,郭德靖曾找过一个老家在宝鸡的女朋友,但有一天两人吵架时,郭德靖用斧子砍她,这个女朋友便逃离了郭家,再也没有回来。

  “说话很粗鲁,酒后爱和人吵架,所以我们都躲着他。”一位邻居说,曾经有一位村民家过事,郭德靖酒后就让邻居和他打牌,而大家不敢和他打,他便跑到人家家里四处谩骂。

  郭德靖在外地打工期间,又认识了第三任女朋友并在西安办了酒席,还生了一个女儿。被抓那一年,他还曾和弟弟在西安开洗车房。

  华商报记者在郭德靖家看到,他家大门紧闭,邻居们说,几个月前,郭德靖的父母外出打工,再没回来过。

  5日,河湾村村支书郭久恩说,郭德靖的父亲因为参与了儿子的案子而被判刑,前不久刚出狱,随后便外出打工。对于郭德靖,郭久恩说,“他年轻时确实脾气比较暴躁,和村民发生过矛盾。”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盲井 作案 被害人

上一篇:陕西2018年住房公积金报告出炉 为职工省下购房利息超49亿元 下一篇:去年陕西上市公司共赚216亿 一半被陕西煤业赚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