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西“盲井案”6罪犯伏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07 06:14:59 编辑:谢磊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1617_副本.jpg

  ■刘学军:

  将村民骗到铜川煤矿杀害

  今年44岁的刘学军是略阳县金家河镇寒峰村纸房沟人。寒峰村村支书张世宏说,刘学军20多岁时父亲去世,之前他母亲就是改嫁过来的,后来又离开了。

  张世宏介绍,后来刘学军与邻村姑娘孟某某结婚,但因为身体原因多年没有小孩。治疗多年后,才有了一个男孩。

  刘学军的岳母、66岁的蒋某某说,女儿女婿结婚后,曾外出打工一年,随后女儿回家养猪、种田为生,女婿继续外出打工,“说是在外边开车拉水泥,但究竟干啥他回来也不说。”

  蒋某某说,2014年年底的一天,家里来了4个人,将女婿叫到房子里迟迟没有出来,随后便将他带走就再也没有回来。“我们问带走他的人究竟是啥事,他们就说问个事情。”蒋某某说,那天女婿刚在河边杀了一头过年猪回到家,还没吃饭就被带走了。女婿被带走时,外孙才出生几个月。

  张世宏说,就在刘学军被带走第二天,家里来了两名山西民警,他才得知,和刘学军住在同一条山沟的一个姓宋的小伙子,被刘学军骗到铜川一家煤矿杀死后骗取了32万元赔偿金。

  “这个小伙子当年才30多岁,他们两家一个住在沟上,一个住在沟下。”张世宏说,两家是同一个村但不是同一个组。当时,他带着两名民警到这个小伙子家去看了看。张世宏说,由于刘学军一直在外打工,所以村民对他了解不多,对他在外边打工的生活也并不了解,但每年春节回家时,刘学军都有打牌和赌博的习惯。

  华商报记者根据判决书看到,2009年9月初,白元贵、刘学军将33岁的宋某某骗至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办事处李家塔社区宏业煤矿,让宋冒用彭万军弟弟付万利的身份务工。

  2009年9月8日晚,白元贵、刘学军用铁锤、石块将宋某某杀死在井下。彭万军让其父亲付彩选(同案犯,已判刑)冒充死者亲属参与骗钱,从矿方拿到了32万元赔偿金。

  蒋某某说,女婿被带走后,女儿还曾到县上的看守所去问过,得到的答复是“丈夫犯了法,杀了人,可能出不来了”。当天,女儿就哭着回到了家里,从此再没有去看过刘学军。

  “家里没钱,条件也不好,没有路费。”蒋某某说,今年,刘学军的儿子已经5岁,在镇上的幼儿园上中班。“离家远,我女儿在镇上租了一间房子照顾娃。”平时,蒋某某和女儿在家靠养猪和种田补贴家用。

  张世宏说,因为刘学军被抓后,家里有老人和孩子,收入微薄,刘家在2015年被评为贫困户。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盲井案 伏法 杀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