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西“盲井案”6罪犯伏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07 06:14:59 编辑:谢磊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eky90c1.jpg

  山西“盲井案”6罪犯伏法

  昨日,华商报A07版报道了“山西‘盲井案’6罪犯伏法”的消息,以及华商报记者走访已经伏法的罪犯彭万军、白云贵、郭德靖老家情况,6日,华商报记者连线采访了另外三个罪犯王洪林、张元美、刘学军的家人、村干部及村民。

  ■王洪林:

  向父亲要钱关系闹僵

  “他给人家做上门女婿,有个女儿今年都已经10岁了。”5月6日,宁强县铁锁关镇小沟村村支书唐喜元说,今年40岁的王洪林在10多年前入赘到同镇的河口村做了上门女婿。

  唐喜元说,王洪林初中没有上完就外出打工,平时只有过春节才回来待10多天,所以村里人对他了解很少,对于他在外边究竟干什么也知之甚少。王洪林的父亲王某某说,儿子2008年就外出打工,并入赘到了河口村做上门女婿,第二年就有了一个女儿,今年女儿已经10岁,在上小学。“女儿由她妈妈带着,我们平时也很少见。”

  王某某说,儿子在外打工时,还经常打电话找他要钱,每年都要走几千元。“他说要在外边办什么厂子,但究竟干什么我们也不清楚。”王某某说,他今年已经71岁,老伴69岁患有慢性病,天天得吃药。山里人就靠种田挣得一点收入,拗不过儿子,他每年都给儿子汇钱,但钱究竟干了啥,他并不清楚。

  王某某说,因为自己脾气暴躁,所以平时和儿子关系比较紧张,尤其是事发前最后几年,因为不愿再给儿子钱两人关系彻底僵化,平时很少联系。直到儿子出事之后,他也不清楚儿子究竟在外边干了啥。但随后,他还是在女儿的帮助下,请了一名律师,前往山西了解案情,为儿子辩护。

  “律师去了一趟,回来告诉了我,说他在山西煤矿整死了人,把他的犯罪经过给我说了一遍,我就说,这下他肯定就保不住命了。”王某某说,回来后,律师说这个案子他没法接手,接手了也是死刑,最后他便再没有管这个事情。直到今年4月,他才在女儿和女婿的帮助下,前往山西的看守所见了儿子一面。

  “他也没说啥,就说自己为自己犯的罪行埋单。”王某某说,“他说的我也听不懂,他还让他姐姐照顾好我们老两口。”

  宁强县铁锁关镇河口村一位村干部说,王洪林确实是在他们村入赘。结婚后,因为常年在外打工平时很少见,只有过春节才回家,但回来后也不干活,整天在外玩耍,还爱赌博。

  “事发前,我听和他一起打牌的人说,王洪林打得都比较大,小了也不打。”该村干部说。唐喜元称,王某某家在2008年5·12地震后修建了几间房子,但因为没有钱到现在只是将主体修建起来并没有安装门窗,也没有粉刷。老两口还住在几十年前修建的土坯房中,去年被评定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盲井案 伏法 杀害

Top